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园务管理 >> 正文

“三档一体”实现教师的自我管理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13 21:10:08
探索性主题活动“昆虫世界”“我们的秋天屋”“健康宝典”等活动资料,内容有:主题活动产生的背景及预设目标、活动流程及幼儿在活动中表现等。教师尤其重视关注幼儿的活动痕迹,将其作为“亮点”予以保留,体现出对幼儿发展的尊重。在有关“学习在线”的资料中,收集了“有话大家说”“五星奖故事擂台赛”等学习活动资料。教师采用统计和制表等方法对幼儿的活动情况作出分析。在“生活点击”中记录了“风度翩翩的餐桌先生”“运动无极限”“温柔天使午睡活动”和“今天我做执行班长”等生活活动的资料。

 

教师研究档案的收集和整理:

 

该档案内容包括:教师自学记录、教育信息的获取、活动的创意设计思路、观察评估分析汇总、专题研究中问题的产生与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的记录等等。

 

教师研究有关资料的收集与整理的过程,也是教师与专家、园长和同行互动、沟通的过程。一般而言,教师根据三年自我学习与提高计划中确立的研究项目作为某一阶段资料收集与整理主要内容。

上一页  [1] [2]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