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观察内容:“棉签画活动”系列之一观察目的:初步了解幼儿在美工区的活动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步工作。实录:11月28日,是“颜色”主题活动的第一天,我们在美工区里投放了新的材料(棉签、颜料等),孩子们都感到特别新奇,纷纷往区域" />

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常用资料 >> 幼儿园观察记录 >> 正文

这是什么(观察记录)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11 18:13:47

这是什么?(观察记录)


观察时间:11.18-11.25

观察对象:美工区幼儿

观察内容:“棉签画活动”系列之一

观察目的:初步了解幼儿在美工区的活动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步工作。

实录:

11月28日,是“颜色”主题活动的第一天,我们在美工区里投放了新的材料(棉签、颜料等),孩子们都感到特别新奇,纷纷往区域里面钻。只见晗晗小朋友迅速地拿了一张纸和棉签,可他并不知道棉签是个什么东西,于是上下打量了一下,想了想,试着将粘有棉花的一头在纸上划了划,发现纸上没什么变化,又朝桌上瞅瞅,看见了那个装有红色颜料的盘子,他小心地将棉签放入盘里,一下子棉签染成了红色,晗晗小朋友惊诧地翘起嘴巴,试着用手指尖摸了摸,手上也沾上了红色的颜料,他马上将手上的颜料擦到白纸上,纸上立刻印出一个的红手印,他似乎明白了,又试着将棉签放在纸上点了点,一个个小红点立即出现在纸上,他高兴地“哟”了一声,显得高兴而兴奋。冯丽妍小朋友也在认真地玩着,她的神情非常地专注,使劲地在纸上的一角上来回涂抹着,她手中的纸在湿重的颜料的揉搓下,结出了许多的小纸粒,慢慢地纸越来越薄,终于纸上戳出了一个洞,可是她不以为然,还是不停地涂抹着,其他幼儿也都将纸涂破了。活动结束后,桌面上留下从纸上浸出来的颜料痕迹。

接下来的几天,孩子们都是在不停地涂抹中度过的,即使他们的画纸破了、颜料涂干了,他们也不去理会。

分析:3岁左右的幼儿,对事物没有具体的标准,他们的情感体验比较易变和肤浅,表现出不稳定和不深刻。他们只是为了获得情感上的满足而去进行活动的,因此在美工活动中才会出现将纸涂破而仍然高兴不已的情况。

措施:由于这是活动的第一周,而且我们希望幼儿在活动中自由地探索,因此我们没有对幼儿作过多的限制,只是引导幼儿在美工活动中,注意养成良好的卫

生习惯。同时,加强观察的细致程度,更多地关注到活动区每一位幼儿的活动情况。

《这是什么(观察记录)》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