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常用资料 >> 幼儿园案例与反思 >> 正文

幼儿园个案分析:老师表扬了我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10 17:01:39

幼儿园个案分析:老师表扬了我
个案现象:
美术课上,孩子们正在设计着《我和动物朋友》的作品,当我巡视指导时,发现大部分孩子还是根据我的范画来模仿,走到董萧宇面前时,却发现他的作品很有创意,而且布局及背景也有自己的想法,我当即表扬了他,并把他的作品展示给小朋友看,然后请他说一说自己和动物朋友的故事,他很开心的和小朋友们分享了他的作品故事。放学离园时,他很开心地把来接他的外婆拉到他的作品资料袋前,得意地说:“外婆,这是我画的,好看吧,老师还表扬我了呢!”

个案分析:
董萧宇是个非常可爱但又很调皮的小男孩,教学活动时,手脚总闲不住,爱做小动作,一会儿弄弄衣服裤子,一会儿又惹惹前面的小朋友,屁股上像抹了油一样,坐不住小椅子,还特别喜欢翘个二郎腿晃呀晃。老师也没少批评他,但是每次他总认真地说:“老师,我再也不这样了。“可一眨眼功夫,告他状的小朋友声音又传来了:“老师,他打我”,“老师,他抢我玩具”,“老师,他推我”…… 为此我也没少想办法,可是效果甚微。外婆说在家里也是这样,让他们很头痛。

个案措施:
1. 针对他的这种性格,我认为平时如果过分关注他,只会扩大他的问题和缺点,造成他在其他孩子们心目中的不良印象,保护孩子的自尊心。抓住他在画画中的专心、认真劲,对他多加表扬,对于活动中好的表现,及时给予表扬与鼓励,在平时和他多进行交流,让他知道老师和小伙伴都是喜欢他的。
2.和他玩角色互换游戏。让董萧宇来做“小老师“,感受、体验当老师的感觉,明白老师的辛苦。
3.单独和他谈谈,让他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不对的,提出遇到问题时的解决方法。
4.争取家长配合,达成家园一致的教育性,与家长商讨帮助他改正不良行为的措施。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