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保育 >> 正文

小儿肝脏肿瘤多发令人忧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10 15:13:50

  小儿肝脏肿瘤多发的趋势令人担忧。近日,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吴孟超院士带领学生分别为山东一名刚满1岁的女婴切除了15厘米×16厘米的肝母细胞瘤,为浙江一名3岁男孩切除了12厘米×11厘米的肝母细胞瘤。据统计,该院自2011年以来共收治12岁以下的肝胆肿瘤患儿48名,手术治疗32例,其中良性6例、肝母细胞瘤20例。

  吴孟超院士介绍说,肝母细胞瘤占小儿肝脏恶性肿瘤的90%,好发于5岁以下儿童。肝母细胞瘤病因仍不清楚,一般认为这是一种胚胎性肿瘤。由于肝母细胞瘤患者常合并先天畸形,或者一个家族中多人得病,所以考虑与遗传有一定关系。也有研究认为,发病与患儿母亲怀孕时接触金属、颜料和石油产品有关。

  吴孟超认为,手术切除是肝母细胞瘤首选和最有效的治疗手段,所以要尽可能创造机会手术切除。由于确诊时大多数肝母细胞瘤直径已达10-12厘米,所以只有一半左右的病例可以被完整切除。同时,由于肝母细胞瘤是一种对化疗高度敏感的肿瘤,采用辅助化疗可大大提高肿瘤的切除率。(通讯员张鹏 记者陈青)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