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常用资料 >> 幼儿园案例与反思 >> 正文

老师的道歉:对不起,孩子!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9 9:16:50

  还记得那天游戏之后,我请你们收玩具,其他所有的小朋友都收好玩具并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了,只有你还在那边慢慢的收着拼图。当时的我很生气,于是当着所有小朋友的面批评了你:“我们所有的小朋友都收好玩具了,只有一个小朋友还在那边慢吞吞的,是谁啊?”当时你听到了,只是把头低下去,继续默默的收着玩具。我于是又问道:“为什么收的那么慢呢?因为你不会玩拼图。老师说过了,怎么玩拼图的?你说说看。”

  沉默——沉默——沉默。

  “因为她不会玩,所以收玩具很慢。你们下次和拼图宝宝做游戏的时候,应该怎么玩啊?” 我问其他小朋友道。

  “会不会像她那样啊?”

  “不会!”小朋友大声说道。

  而后,老师也没有再管你,任你在那边拼。我以为你的沉默就是代表了对自己错误的默认。可是,后来老师想想,平时的你是那么懂事的一个好孩子,应该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肯定是有原因的。

  在吃完午饭后,我问你为什么今天收玩具收的那么慢。刚开始的你又是沉默,再我的再三追问下才开口,原来你刚开始的时候是在桌子上把拼图拼好的,结果放进去的时候拼图又散掉了。这时,老师才意识到自己犯的一个错误——没有问清原因就自以为是的给你安加了“罪名” 。很自责,向你真诚的说声“对不起”,而你却是很宽容的说“没关系”。听到你的这句话,老师更加觉得对不起你。

  但是,我相信在你的宽容下,老师以后绝对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了。我一定会在弄清事实真相之后再来解决问题,不会再这样主观臆断了。谢谢你的宽容,也再次真诚的对你说声“对不起”。

责编:海月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