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托班教案 >> 幼儿园托班社会教案 >> 正文

托班社会教案:蔬菜娃娃真可爱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7 7:16:35

设计意图:  

  我发现托班孩子大多不太爱吃蔬菜,经分析,原因之一是他们平时看到的蔬菜大多已煮熟,所以他们对于各种蔬菜的外形特征了解不多。因此我们设计了这一活动,试图让幼儿在与蔬菜宝宝的互动中喜欢蔬菜,从而在进餐中不排斥蔬菜,养成多吃蔬菜的习惯。  

  活动目标:  

  1、愿意跟着教师一起看看蔬菜,讲讲蔬菜的名称。  

  2、尝试和同伴、老师一起用蔬菜拼做娃娃脸,感受蔬菜娃娃可爱的造型,增强对蔬菜的好感。  

  活动准备:  

  卷心菜、土豆、辣椒、芋艿、西红柿若干,放在一个大箩筐里;5个蔬菜标记贴在椅背上;小箩筐5个;书面纸上画有单线条娃娃脸图案一个。  

  活动过程:  

  一、蔬菜宝宝好  

  1、师:今天来了许多小客人,我们来看看是谁来了?  

  ●(出示卷心菜)这是谁呀?引导孩子说说卷心菜的名称、颜龟、形状,并向卷心菜问好。  

  ●(出示土豆)这是谁呀?引导孩子说说土豆的名称、颜色、形状,并向土豆问好。  

  ●出示辣椒、芋艿、西红柿,方法同上。  

  2、师:今天蔬菜宝宝要来跟我们做游戏,我们欢迎它们吧。  

  二、蔬菜宝宝放这里  

  1、师:蔬菜宝宝说它们挤在一起很不舒服,请小朋友帮帮忙把它们分开放。  

  2、出示5种蔬菜的标记和箩筐,引导孩子按标记分放蔬菜。  

  3、孩子将蔬菜按标记分放,教师和孩子一起检查有否放错,并以蔬菜宝宝的口吻表示感谢。  

  三、蔬菜娃娃真可爱  

  1、师(出示娃娃脸图片):蔬菜太可爱了,我们要把这么多蔬菜变成一个可爱的蔬菜娃娃。  

  2、和孩子一起讨论怎样将蔬菜变成蔬菜娃娃。  

  ●蔬菜娃娃的头发可以请什么蔬菜宝宝来变呀?(请一孩子取卷心菜,教师示范放到合适的地方。)  

  ●蔬菜娃娃的脸盘可以请什么蔬菜宝宝来变呀?(教师引导孩子用连接的方法摆放。)  

  ●蔬菜娃娃的嘴巴红红的、弯弯的,可以请谁来变呢?  

  ●(出示芋艿)这是谁呀?猜猜它想变成蔬菜娃娃脸上的什么?(眼睛。)  

  ●(出示西红柿)哎呀,西红柿着急了,它说我也要变,它可以变什么呢?(脸颊的红晕。)  

  3、孩子取放各种蔬菜做蔬菜娃娃。  

  4、(出示三个土豆)看看蔬菜娃娃还缺什么?(耳朵、鼻子。)耳朵(鼻子)长在哪里?  

  5、蔬菜娃娃做好喽,蔬菜娃娃眯眯笑,蔬菜娃娃真可爱。  

  6、引导孩子和可爱的蔬菜娃娃说再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