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托班教案 >> 幼儿园托班整合教案 >> 正文

托班综合教案:小手小脚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7 7:16:33

活动目标:  

  1、在听儿歌及跟做动作的过程中,理解“搓、捏、挠、敲”的意思。  

  2、尝试用完整的语言进行大胆地表述。  

  3、对小手游戏感兴趣。  

  活动准备: 小手能干的照片  

  活动过程:  

  1、手指游戏  

  2、小手的本领  

  刚才我们用什么做游戏了?  

  你觉得小手能干吗?  

  你的小手有什么本领?(吃饭、玩游戏、穿衣服、穿鞋子、用剪刀)  

  总结:你们的小手真能干,会用勺子,会穿裤子,会穿衣服,会穿鞋子,会画画,会用剪刀,还会做游戏。等我们小朋友再长大一些,小手会做更多的事情的。  

  3、小手游戏  

  下面,我们再用小手玩个游戏。请你按我的要求去做,如果我说“小手小手拍拍”,小朋友们就要拍拍手,看看谁的小手最能干。  

  小手小手拍拍,小手小手敲一敲。  

  小手小手拍拍,小手小手搓一搓。  

  小手小手拍拍,小手小手捏一捏。  

  小手小手拍拍,小手小手挠一挠。  

  小手小手拍拍,小手小手藏一藏。  

  4、引出游戏“找小手”:可爱的小手全都不见了!现在我的大手要来找你们的小手,大手一摸到小手,小手就赶快放到腿上,好吗?  

  5、教师悄悄地走到幼儿的身后,用手摸或握每一个幼儿的手,提醒他们尽快把手放在腿上,并请他们说说自己的小手藏在哪里了。  

  6、游戏反复进行,结束活动。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