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托班教案 >> 幼儿园托班健康教案 >> 正文

托班健康教案:笑娃娃和哭娃娃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7 7:16:33

活动设想:  

  小班幼儿刚入园,情绪不是很稳定,有一半的幼儿在入园初都是哭着度过,每天哭着喊爸爸,妈妈,怎么劝都不好用,为了让幼儿尽快地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对于哭的幼儿,我们特意设计了“笑娃娃和哭娃娃”的这次活动,将心育目标与语言目标有机融合。游戏是幼儿的生命,活动始终以游戏贯穿始终。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合于游戏中,发挥增效作用。并采用卡片联想、生活经验联想来激发幼儿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活动目标:1、在游戏中认识日常生活中高兴和生气的表情。  

  2、学习用语言表达感受,用适当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绪。  

  3、体验关爱、亲情、共享的快乐。  

  活动准备:  

  红星娃娃、笑娃娃和哭娃娃、情景卡片、水彩笔、记号笔、制作表情娃娃的纸  

  重点:  

  正确认知自己的情绪,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  

  过程:  

  一、出示红星娃娃  

  教师:“今天红星娃娃邀请我们去它家做客,我们开不开心呀!”幼儿手拉手一边唱歌一边去作客。幼儿 和 老师去笑娃娃和哭娃娃的家。  

  二、认识高兴和生气的表情  

  1、说说笑娃娃和哭娃娃的表情。(脸上、眼睛、嘴巴)  

  2、做做笑和哭的样子。  

  三、说说高兴与不高兴的事  

  1、“平时有什么高兴的事?高兴的时候你会怎么样?”  

  2、“不开心时可以做些什么?”介绍几种表达自己情绪的方式:(1)可以独自呆一会儿消消气(2)可以对别人说出生气的原因(3)为别人想一想(4)或者轻轻的哭一哭、睡一觉、看看书、听听音乐、做做游戏等等,这样很快就没事了。  

  3、问幼儿“你们喜欢笑娃娃还是哭娃娃?为什么呢?你们想和谁做好朋友?”  

  四、做做高兴的游戏  

  小兔跳跳,给皮球打气,老狼老狼几点了等。  

  五、我们都做笑娃娃  

  幼儿按意愿选择材料制作笑娃娃,我们都当笑娃娃。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