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托班教案 >> 幼儿园托班英语教案 >> 正文

托班幼儿英语教学5大招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7 7:16:21

  在托班的英语教学中,我尝试了快乐教学的方法,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乐,真正地体会英语带给他们的收获和满足。

  1、设计游戏化的课堂语言学习环境。

  托班幼儿具有活泼好动、好模仿、喜称赞、自制力差、认识活动以具体形象为主的年龄特点,而游戏恰恰能满足他们好动、自制力差的特点。我们的英语教学以单词学习为主,在活动中,我通过听听、看看、玩玩、讲讲的游戏方式,加上朗朗上口的童谣、歌曲,让幼儿愉快的学习。

  (1)多听不论学习哪种语言,听是说的前提,听给孩子创造了学说的机会。托班幼儿对老师有一种依赖感,特别爱听老师说话。在托班幼儿英语教学中,我常用夸张的语言,较慢的语速,一遍一遍的向幼儿示范单词的读音。这里的“听”,先要保证教师发音的准确性,孩子往往是先入为主,一旦给孩子听到的是错误的发音,以后再纠正是很难的;其次,是要保证给孩子听音的“量”,只有充分的听,孩子才会理解所发语音的特点,在孩子模仿的时候才可能到位。

  (2)多看在听的基础上,让幼儿看,视听结合是很重要的。因为孩子不能光凭听就理解单词的含义,在听的同时让孩子看图片、玩具、模型等实物,就有利于孩子对单词的理解。这里的“看”,一是看老师提供的实物;二是看老师的表情、动作、体态语言,来吸引孩子学习的兴趣,因为孩子在不熟悉的语言环境中学习,特别是托班幼儿无意注意占优势,当老师形象生动的进行教学后,孩子就会对老师的教学感兴趣,主动获取知识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这些都有利孩子对英语的学习。例如,在教单词dog(狗)时,出示小狗玩具,让孩子听着dog,摸着小狗,使孩子对小狗感兴趣。老师在示范时,发出小狗的叫声,dog 、dog“汪汪汪”,这样孩子更有兴趣接受小狗,没有必要对孩子去解释dog是小狗。三是看老师的口型,托班的孩子发音器官发育还不完善,听和说是不一致的,有时孩子听到的是dog,可发出的音可能会是/dok/,这时要让孩子仔细观察老师的口型,帮助孩子理解。

  (3)多讲在孩子听看的基础上,也要提高孩子说的能力。为了排除小和尚念经似的跟念,为孩子提供游戏化的练习的机会,让孩子在做做玩玩中,自然而然地说。教学中设计了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游戏,例run and touch,游戏,听老师的发音,孩子去碰玩具,并跟着发音;掷骰子游戏,在大骰子上贴着小动物的图片,投掷到哪一面,孩子就念出小动物的英语发音等。游戏中孩子对英语学习没有造作、压抑之感,孩子学的开心,老师教的顺心。

  2、创设多层次的课外语言学习环境英语教学仅仅靠孩子每天20分钟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这样的学习只能让孩子掌握零星的单词,这不是英语教学的目的。由于是整班教学,除了每天固定的15--20分钟游戏化的课堂语言训练外,孩子的一日常规都由教师安排,教师有条件提供一定的语言环境,使英语教学深入到一日常规的各环节,这些都是形成幼儿学习英语的重要渠道。

  (4)抓住一日活动中一切可利用的机会。

  早上来园的时候,坚持对孩子说:“Good morning.、 How are you ?、 what's your name?”等日常用语,孩子在模仿的基础上会愿意说,也可以使不太会说的孩子得到每天的锻炼,另外,孩子说的熟练后,还会主动对老师家长说,这就使简单的英语教学容入到孩子的生活中去,让孩子学以致用。在非英语教育活动中,对孩子说“Stand up、 Raise your hands、Put down your hands ”等,在午睡时,对孩子说:“Silence please!、Don' talk.、Close your eyes.”等,老师通过自己动作等肢体语言的提示,让幼儿猜老师的意思,孩子一开始是在猜,到了第二个月,孩子不但理解句子的意思,还会模仿老师的发音和句子,孩子对完整句和连贯的交流用语学习得到发展。

  给每个小朋友都起了好听的英文名,Annie ,Peter和Grace 叫起来孩子们很有兴趣,我还通过故事和板报告诉家长和宝宝他们英文名的来历和内涵,是活动更富人文意义。这样在日常活动中英语的语言环境也很自然,开放,有情趣。

  (5)创设活动区域在活动区中安排“小小英语角”,投放生动有趣的图片,动物指偶等,吸引孩子。只要有空,孩子就会主动地指读单词,或是拿起指偶两两结伴做起语言游戏,幼儿愉快地生活于英语语言的大气氛中。另外,在区域活动中更有利于教师对个别儿童的指导,每个孩子都有各自的性格特征,对于个别内向、不愿表达的孩子,可以在小小的区域中鼓励孩子大胆地讲速,老师给于适当地指导,因人而异,因材施教,以使这部分孩子也得到进步。

  托班孩子的英语学习实际上是在不断重复所学的内容,在这些重 复练习中,孩子的发音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完善,运用英语的能力不断的熟练,学习英语的兴趣不断的提高,对于英语的敏感性不断的增强。孩子在轻松愉快的英语学习环境中,不仅智力得到开发,身体也得到了健康的成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