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托班教案 >> 幼儿园托班健康教案 >> 正文

托班体育教案:我喜欢小公鸡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6-7 7:16:17

  活动目标:

  1、发展幼儿向前行进跳的能力。

  2、提高幼儿行进跳的动作协调性。

  3、激发幼儿喜爱小动物的情感。

  活动重难点:

  1、重点:发展幼儿向前行进跳的能力。

  2、难点:动作协调地向前行进跳。

  活动准备:

  1、兔子头饰、水果蔬菜、玩具、图书若干。

  2、场地布置公鸡家和兔子的家。

  活动过程:

  一、模仿各种生活动作激发幼儿对活动的兴趣。

  教师引导幼儿模仿各种生活动作1、放音乐公鸡叫、生活模仿音乐,兔宝宝模仿起床伸懒腰穿衣服动作(上肢运动)。

  2、模仿穿裤子、鞋子动作(下肢运动)。

  3、模仿刷牙动作(弯腰动作)。

  4、模仿整理衣服动作(体转运动)。

  5、模仿洗脸动作(跳跃运动)二、游戏“谢谢小公鸡”引出跳的主题1、教师:“早上谁叫我们起床的呀,小公鸡叫我们早早起,兔宝宝要谢谢小公鸡”。(教师示范双脚行进跳,回来时走回兔子家)2、请幼儿双脚行进跳,跳到公鸡家道谢。(教师引导幼儿动作协调地行进跳,引导幼儿用语言说:“谢谢小公鸡”。)三、游戏“送礼物”切入活动的重点,提高幼儿动作的协调性。

  1、游戏“水果蔬菜送给你”(小公鸡)① 教师鼓励能力弱的孩子大胆地行进跳。

  ② 教师鼓励能力强的幼儿动作协调地行进跳。

  ③ 教师鼓励幼儿送礼物时说一句话。

  2、游戏“玩具送给”(小公鸡)① 教师鼓励能力弱的幼儿动作比较协调慢慢行进跳。

  ② 教师鼓励能力强的幼儿动作协调加快速度行进跳。

  ③ 鼓励幼儿大胆地说一句话。

  3、游戏“图书送给你”(小公鸡)教师:“看哪个兔宝宝先把礼物送到小公鸡的家”。

  ① 教师鼓励能力弱的幼儿加快速度行进跳。

  ② 教师鼓励能力强的幼儿动作优美、快速地行进跳。

  四、活动结束跳集体舞——听音乐和小公鸡一起跳滑稽舞做放松动作。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