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常用资料 >> 幼儿园演讲和师德 >> 正文

老师,时刻准备着!——师德培训一点体会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5-14 12:18:43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师德是教师以身之教的形象之本,何谓“师德”:“师德“就是拥有一颗奉献的心;“师德”就是拥有一个仁爱的脑,这“一心一脑”,构成教书育人的指挥系统。而为了能成为真正的、优秀的教师,就得靠这个“师德”来指挥教书育人的行动。为此,老师们兢兢业业地工作着、学习着、反思着,丰盈着“教书育人、甘为孺子牛”的人生。

从小到大,老师一直我心中“仰望”的职业,现如今却赋予了我,这个平凡的人。诚然,我获得了“教师”这个神圣的称谓,但却离自己的目标还很遥远,为此,我会挺直腰板,勇往直前,努力去收获桃李的芬芳。为了这一天,我时刻准备着!

时刻准备吃苦!干一行,苦一行,教师的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工作特点是育人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只有吃得苦中苦,才能完成这个历史赋予你我的特殊使命。老师上班就如上战场,一天的工作安排充足,有目的、有计划,不仅要完成教学任务,而且要了解、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如果怕苦,你就不会准备充分去上一节课;如果怕苦,你就不会耐心倾听孩子的烦恼;时刻准备吃苦,是做好老师的首要前提。

时刻准备学习!现在流行管学习叫“充电”,我自认为,因为人被“电”才能提高觉悟。当今时代,教育信息和理念更新极快,如果你不走在前列,就会成为“睡美人”——停滞不前,所以只有被“电”,不得不“电”,用“电”照亮科研新路,用“电”开启孩子心灵之窗,让所有的孩子们在光明的世界里茁壮成长。所以,时刻准备学习,是时代赋予老师终身的要求。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