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游戏教案 >> 正文

小班游戏设计《大鱼来小鱼来》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5-14 12:15:38
小班游戏活动:大鱼来小鱼来
活动目的:
1、练习幼儿钻跑的动作。
2、加强对鱼、虾、蟹的了解。
活动准备:
大鱼、小鱼、虾、蟹的头饰若干。
活动分析:
好玩是孩子的天性,把课堂延伸到户外,既加深了幼儿对课堂所学知识的掌握,又锻炼了幼儿的身体素质。在小班大鱼来小鱼来这节活动课中,幼儿认识了海中的动物,鱼、虾、蟹等并学习了儿歌,通过户外活动充分发挥幼儿活动的主动性。

活动过程:
1、幼儿戴头饰,并要记住自己所戴头饰是谁,自己说一遍。(我是大鱼,我是螃蟹,我是小鱼,我是大虾)
2、讲解游戏的玩法:老师做鱼网,小朋友们是大鱼、小鱼、螃蟹和虾,你们要一边说儿歌一边从鱼网中穿过,说到儿歌的最后一个字时,谁要是被网住了,那就要说出自己是谁。(我是一条大鱼,我是一条大鲨鱼,引导幼儿增加词汇,加强幼儿的口语练习。)
3、交换头饰进行游戏。
4、幼儿轮流做鱼网进行游戏。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