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游戏教案 >> 正文

小班健康游戏:小鸭捉鱼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5-14 12:15:37
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杨柳雪镇教育实验幼儿园 张新军

【活动意图】

小鸭和鱼是孩子们非常熟悉、非常喜欢的动物,他们喜欢做小鸭捉鱼的游戏。通过做游戏,可以培养幼儿的合作意识,提高合作能力,同时还可进行讲卫生、爱劳动的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并进行初步的环保意识教育。为此,我设计了小鸭捉鱼这一游戏活动。

【活动目标】

1、练习抬着走,发展幼儿的合作能力。

2、培养幼儿讲卫生、爱劳动的良好行为习惯,并进行初步的环保意识教育。

【活动准备】

1、木质斜坡4条(代表4条小路)。

2、塑料筛3只;鸭子头饰与幼儿人数相等;塑料玩具鱼、塑料棒、小树模型、废纸团、废纸筒、树叶、饮料罐等若干;《母鸭带小鸭》音乐磁带

【活动过程】

一、热身运动

老师、幼儿分别扮演鸭妈妈和小鸭的角色,随《母鸭带小鸭》音乐旋律模仿鸭子做运动动:鸭子捉鱼(弯腰点头)、鸭子蹲、鸭子扑水(跳)。

二、游戏活动

1、教师说明游戏的名称及玩法,并示范走斜坡的基本动作要领。

教师带领幼儿听着音乐走到四条小路的起点分别站好,说明游戏的名称及玩法,小鸭捉鱼回来时必须从小路的两边跑回来,并把小鱼放在筛子里,下斜坡时要注意中心,两手侧平举。

2、进行小鸭捉鱼游戏。

(1)初次捉鱼

  鼓励幼儿勇敢走过斜坡,并站在斜坡旁进行保护,及时纠正幼儿走斜坡时的动作。

(2)再次捉鱼

幼儿再去捉鱼时,发现没有鱼了,只有很多其他的东西(垃圾)。老师问“小鸭子,池塘里发现什么了什么事?有垃圾,池塘的水会变得怎么样呢?怎样才能使池塘变干净?”引导幼儿回答并动手收拾垃圾。

(3)垃圾收拾完,继续玩“捉小鱼”的游戏,幼儿游戏2—3次,把小鱼捉完为止。鸭妈妈带领小鸭子听着音乐模仿小鸭抬着鱼回家。

活动评价  

小鸭妈妈表扬合作认真、“抬鱼”本领强的、讲卫生、爱劳动的小鸭子。

【活动延伸】

两人一组,分组进行小鸭捉鱼(或捡垃圾)比赛,看谁在规定的时间内捉的鱼(捡的垃圾)最多,并安全抬回家(放入垃圾箱)。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