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游戏教案 >> 正文

小班户外教学活动:开飞机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5-14 12:15:37
滨州市杨柳雪镇教育实验幼儿园  王立红     设计意图:幼儿对飞机充满了向往,也非常喜欢叠纸飞机,根据幼儿的喜好,我设计了本次活动,为幼儿创造了一次动手的机会,提供了一个愉悦、轻松的学习环境,让幼儿在折纸中感受快乐,引导幼儿学会合作,大胆表达,畅所欲言,共享成功。拓展幼儿的思维,丰富幼儿的想象,同时让幼儿体验成功的快乐。

活动目标:

1、尝试学看折纸步骤图折纸飞机,了解飞机的折叠方法。

2、培养幼儿主动学习兴趣和幼儿的合作意识。

活动准备:

幼儿人手一张彩色卡纸 纸飞机制作方法示意图。 范例一个纸飞机。

活动过程:

一、出示范例引导幼儿关注纸飞机,激发折纸的兴趣。

1、师:这是什么?

2、纸飞机是怎么折出来的呢?

二、引导幼儿观察纸飞机的折叠步骤图,了解其折叠方法。

1、纸飞机是用什么形状的纸折的?打开范例让幼儿观察。(长方形)

2、出示步骤图,引导幼儿学习看折叠步骤图,纸飞机是怎样一步一步折出来的。

折叠步骤:

1、将长方形的长边对折,打开后从顶上折一个角到中间,同样把另一个角也折向中间。

2、把折好的这个角向中间折一次。

3、把另一面向中间折一次,纸的上部呈尖三角形。

4、将两半折到一起,然后折上下部的两条边,作飞机的两个机翼。

三、幼儿看折纸步骤图折飞机,教师指导。

1、教师交代折纸内容。

2、幼儿折纸,教师辅导能力弱的幼儿完成作业。

四、教师和幼儿一起到室外活动场地玩飞飞机的游戏。

游戏开始

大家一手举着飞机在机场内四散走(飞),边走边念儿歌:“小飞机,飞飞飞,飞到西,飞到东,快快飞到高空中。”念完儿歌,幼儿任意走向周围的航线,必须一个跟着一个沿着航线走,边走边发出飞机的声音。教师说:“飞机降落。”幼儿走回机场蹲下,同时手臂放下。游戏结束。

教学反思:

今天的教学活动“纸飞机”,有助于幼儿养成看图示折纸的习惯,提高了幼儿精细的动手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幼儿对折纸活动的兴趣。拿着自己设计的飞机在场地上飞来飞去时,都有一种获得成功喜悦的激动心情。在游戏中也发展了幼儿大肌肉动作的协调平衡能力。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