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小班教案 >> 幼儿园小班游戏教案 >> 正文

广饶县第一中学幼儿园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小二班游戏活动教案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5-14 12:15:36
9月份游戏

体育游戏:小刺猬搬果子

一、活动目标
1、锻炼幼儿行走滚爬协调等综合能力。
2、体验体育运动的乐趣。
二、活动准备
为幼儿身上粘上双面胶,并于上课前撕开;枣、苹果或其它果子图片;布置一个场地:有桥、有洞、有树;起点和终点;小筐子;刺猬头饰或胸饰(让幼儿知道自己扮演的是小刺猬);奖励品(小红花,星星等)
三、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问好,(刺猬宝宝们,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刺猬妈妈)。做动物模仿操,活跃气氛:今天天气真好,我们一起来锻炼身体吧!
2、引入主题:秋天到了,果园里的果子熟了,妈妈带你们到果园里搬果子去。可是呀,去果园的路不好走,妈妈看哪个宝宝最勇敢。
3、组织幼儿入场。
(二)基本部分
1、教师讲要求,并作示范:过桥、钻洞、贴上果子、到终点、取下果子;
2、对刚才的示范作一详细讲解,强调要求。
3、分组(三组或两组)
4、活动开始,教师进行辅助。(注意不要过多地干涉幼儿)
5、教师小结,对幼儿进行鼓励,奖奖品。
(三)结束部分
带幼儿回家:天快要黑了。宝宝,我们赶快回家吧!

体育游戏:小动物赛跑

目标:
1、锻炼幼儿跑和跳的能力;
2、发展幼儿注意能力和记忆能力;
3、培养竞争意识和遵守规则的习惯。
活动准备:
小兔、小鸭、小乌龟、小花猫、大象头饰若干,音乐磁带。
活动过程:
创设情境,,激发兴趣。
一、小朋友在来听一首儿歌:“小兔走路蹦蹦蹦蹦跳,小鸭走路摇啊摇啊摇,小乌龟走路慢吞吞,小花猫走路静悄悄。”
小朋友们来学学小兔、小鸭、小乌龟、小花猫这些小动物走路的样子好吗?。
师:这些动物都觉的自己跑的快,所以他们决定组织一场比赛,看看谁跑得快。下面我们一起去观看他们的比赛。
二、开始游戏:
  幼儿分成人数相等的4 组,各组分别扮做小兔、小鸭、小乌龟、小花猫。教师扮大象当裁判。
裁判大喊:预备,跑
各组的第一个幼儿开始跑,这个幼儿跑回来下一个幼儿再跑,看哪一组幼儿先跑完。先跑完的为胜。
一轮完成后,可以交换较色再比。
三、结束部分
孩子们真棒,现在休息休息,甩甩胳膊踢踢腿,我们准备回教室了。
活动反思:
整个活动以幼儿为主体,让幼儿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游戏锻炼了幼儿跑和跳的能力,还培养了幼儿竞争意识和遵守规则的习惯,体现了活动的趣味性、教育性。


10月份游戏

1、 吹泡泡

一、设计思路:户外活动时,孩子们总是嚷着要吹泡泡,看着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泡泡在空中慢慢飘落,孩子们都会追着泡泡跑,用小手去抓住,然后大声叫着:“老师,我抓到泡泡啦!”孩子们玩得很开心,象是一只只回归到大自然的小鸟,此次活动就让幼儿在大自然中感受到玩游戏的快乐吧!

二、活动目标:

①、通过活动,引导幼儿热爱大自然,体验大自然的美;

②、培养幼儿与同伴团结合作、自我保护和保护他人的能力;

③、引导幼儿学会踮脚、下蹲、后跳。

三、活动准备:

①、泡泡水

②、幼儿已有牵圆圈进行游戏的经验。

四、活动流程:

①、开始部分

○ 开始部分带幼儿整队走到户外花园,提醒幼儿户外的常规要求。

○ 教师吹泡泡,让幼儿自由抓泡泡,比比谁抓的多,提醒幼儿在活动过程中注意安全。

②、基础部分

○ 引导幼儿学习踮脚、下蹲、后跳的动作,注意幼儿动作的准确性。

○ 教幼儿游戏的儿歌。

吹泡泡,吹泡泡,一吹吹个大泡泡,一吹吹个小泡泡,泡泡飞高了,泡泡飞低了,泡泡破了。

○ 讲解游戏规则。

当儿歌念到吹成大泡泡时,幼儿拉成一个大圆圈;念到吹成小泡泡时,幼儿向中靠拢;念到批泡泡飞高了,幼儿踮脚;念到泡泡飞低了,幼儿蹲下;念到泡泡破了,幼儿向后跳。

○ 引导幼儿边念儿歌边玩游戏。

③、结束部分:

引导幼儿课后放松活动,带幼儿一起观察地上的小草,说说小草的特征;感受一下在草地上走是什么感觉?

2、 抢凳子

游戏规则:
1、游戏用的椅子的数量要参加游戏的人数少一两把。大家围着椅子转圈儿,由一人在旁边喊“停”,“停”字一出口,大家就争抢着坐椅子。
2、没有坐到椅子的人被淘汰出局,同时带走一把椅子,这样人与椅子渐渐减少,最后只剩两个人抢一把椅子。
3、大家围着椅子转圈儿时,或一起唱歌,或放背景音乐。


11月份游戏:

体育活动:好玩的皮球

活动目标 :1、通过尝试多种玩球的方法,培养幼儿创新的意识。
2、发展幼儿玩球的技能和动作发展协调的能力。
活动准备:
幼儿人手一个皮球、进行曲音乐
活动过程:
一、准备活动:
幼儿听音乐跟着老师做一些带球的动作,即球操。
由下蹲到跳跃、由身体上肢到下肢。
二、随意玩球:
师:今天我给小朋友们每人带来了一个皮球,以前小朋友们都经常玩皮球的,不过今天我给你们带来的这个可不一样,可厉害了,可以玩出好多好玩的方法,不过小朋友一定要动起你聪明的小脑袋,小朋友们试试看,这个神奇的皮球有什么更好玩的玩法呢?(幼儿开始根据自己的意愿来开始玩球了)
教师对幼儿玩出新奇的玩法,给予及时的鼓励,而后激励他再次尝试新的玩法。
三、相互学习:
1、把幼儿随意集合起来,请几个幼儿上来把他创新的玩法展示给大家看,对好的让大家一起来进行学习。
2、给幼儿一段时间让他们自己相互的交流。
四、游戏:和球赛跑
师:今天老师也带来了一种新的玩法,就是和球赛跑,把球滚出去后,我们迅速启动,用最快的速度去追赶皮球,看看谁能够追上皮球,先到终点。
讲清楚玩的方法和注意的事项后请幼儿开始玩,教师在旁边进行适当的指导。
五、合作:
师:小朋友们,刚才我们玩的都是一个人的方法,那么大家想一想,有什么更好玩的呢?比如说两个人------
幼儿尝试两个人合作的玩球的方法.
六、结束

体育游戏:快乐的蛋宝

活动目标:
1.在游戏情境中,学习左右侧滚。
2.在滚动时,听指令玩游戏,感受身体滚动的带来的愉悦。
三、活动准备:
1.红、白、蓝、绿四色圆形标记,每人胸口贴一个。
2.红、白、蓝、绿四色布袋,数量比人数多。在摆放的时候,布袋摆放的方向,袋口都统一。
3.进出场音乐。四、活动过程
㈠随着音乐进入场地。
1.情境导入。师:今天天气多好哦,跟着妈妈一起出去玩一玩吧。(小朋友们身贴红白蓝绿四种颜色标记,听着音乐,跟着老师进入活动场地)
2.辨认颜色。
师:我的蛋宝宝可真多呀,看看你身上的颜色标记,听一听我在叫谁?
师:红蛋宝宝~
幼:哎~
教师依次和红白蓝绿的蛋宝宝打招呼。
3.找家
师:看看地上,(场地上分别散放着红白蓝绿四颜色的布袋)红蛋宝宝,你们的家在哪里呀?分别请四种颜色的蛋宝宝依次用手指点出相应颜色的布袋。㈡热身运动:蛋宝宝回家。
1.引导幼儿用手部动作表现出滚。
师:蛋宝宝长得圆圆的,怎么回家呢?谁能用动作来做给老师看一看。(个别幼儿示范动作,教师引导幼儿互相学习)评析:“滚”,从幼儿手部的模仿动作开始,一方面是作为体育活动的一个热身运动,另一方面从手部的滚动延伸到身体的滚动。而同伴之间动作的互相模仿,更能激发幼儿尝试的欲望。
2.尝试两手臂交替不同方向滚。
师:可以往前滚,还可以往哪里滚?(往边上滚,后面滚,上面滚,下面滚)可以慢慢滚,还可以怎么滚?(快快滚)

3.蛋宝宝找家。师:蛋宝宝,看仔细,听清楚,请你们跟着我的儿歌回家。
师念儿歌:蛋宝宝,胖乎乎,骨碌骨碌慢慢滚,往上滚,滚呀滚,往滚,滚呀滚;蛋宝宝,圆溜溜,骨碌骨碌快快滚,往前滚,滚呀滚,跳一跳,边上滚,转个圆圈滚到家。

师:滚得好累哦,摇一摇,扭一扭,转一转,喘口气。我们在布袋上休息一下。

㈢学习左右滚动。
1.幼儿想象、示范蛋宝宝在布袋上的各种滚法。
师:想一想,蛋宝宝在布袋上会怎么滚呢?
3.引导幼儿观察滚的时候手脚的动作。师:在滚的时候,手是放哪里的?脚又是怎么样的?(双手自然的放在大腿两侧,双脚并拢)
评析:通过观察同伴的示范动作,帮助幼儿了解侧滚的动作要领。
4.幼儿尝试侧滚。师:请你横躺在布袋上,我们也来试一试,滚一滚。教师巡回指导。
5.讨论:在滚的时候你发现什么问题?(大家滚的方向不一样,有的小朋友会滚到外面……)
6.练习左右侧滚。
根据老师的指令,幼儿练习左右侧滚。师模仿往前推的动作:一二三,往前滚;三二一,滚回来。


12月份游戏:

体育游戏:双腿夹球跳

游戏目的:发展幼儿的跳跃能力,培养他们协调的身体素质。

游戏准备:皮球若干个。

游戏方法:参加游戏的幼儿分别用双腿夹住一个球,然后双脚向上跳,同时可以加上上肢动作,如跳时两臂平举、上举、拍手等动作。

游戏规则:跳的动

作必须正确,跳时要使球不掉下来。

注意事项:

1、教会幼儿夹球跳的要领。

2、球的大不根据幼儿年龄而定。

体育游戏:小花猫钓鱼

目的:练习跑的动作,并培养听信号做动作的能力。
准备:在场地上画两条距离10米左右的平行线,一条线外是小花猫的家,另一条线外是小河,小河中放上用硬纸剪的小鱼(数目略比幼儿数目多一些)。
玩法:全体幼儿当“小花猫”,教师当猫妈妈。游戏开始时猫妈妈说:“喵!喵!小花猫,今天天气真好,咱们一块儿去钓鱼吧!”这时大家一起跑到小河边,每人拿一条小鱼跑回家,把鱼交给猫妈妈,游戏结束。
规则:
1.“小猫”要听妈妈说完“去钓鱼吧”才可以跑。
2.蹲在河边钓鱼,不要站到河里去。
3.一人只能钓到一条鱼。
注意事项:游戏熟悉后,可增加平衡动作的练习,在河上划两条平行线做小桥,小猫可以过桥到对岸钓鱼,也可以增加钻的动作,如放一拱形门,钻过山洞去钓鱼。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