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专题教育 >> 幼儿园科学教育专题 >> 正文

浅谈幼儿科学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4-20 8:40:16
工作的这几年,我一直都是教科学活动。科学活动是很严谨的,不容许有半点差错,做为一个教师,你交给孩子的知识一定不能出错,所以在每次活动或是教育活动前,我都会事先做一下准备工作。如:了解灯泡的工作原理,当孩子在进行游戏的时候,就能够讲解给孩子听,解决他们的疑惑。关于水的沉浮实验,我都提前将几个材料自己实验一下,在掌握了实际情况后才会让孩子尝试探索,引导幼儿学会记录。

教学活动中,有的孩子在进行实验探索时参与性不强,所以知识并未完全地掌握。在遇到这样的状况时,我就会利用早上科学区域,让孩子在第二天的时候再次尝试进行探索,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实践来获得知识。科学活动其实并不是一定要让孩子获得一定的必要的科学知识,我觉得现在的科学活动更多的是培养孩子的对科学的兴趣,发展幼儿以后对科学探究的精神。

随着“ 科教兴国”的重大举措的提出,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科技在推动一个国家走向强大和进步的重要作用。因此幼儿科学教育也逐渐成为教育中的热门话题。为使幼儿学科学有个良好的开端,使其长大成为具有科学素质的现代的和未来的公民,幼儿科学教育应以科学素质的早期培养为基点。

幼儿科学教育是指幼儿在教师的指导下,通过自身的活动对周围物质世界进行感知、观察、操作、发现问题、寻求答案的探索过程,并在这一过程中获取广泛的科学经验,学习科学方法,发展智力和好奇心,感受自己的能力和成功,得到愉悦的情绪体验,产生学科学的兴趣和对大自然的关注和热爱。而科学素质包含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对科学的情感和态度三个方面。在进行科学教育时,如遗忘或偏重于某一方面,将会偏离科学素质早期培养的基本出发点。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