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专题教育 >> 幼儿园户外及体育活动专题 >> 正文

让幼儿在体育活动中主动发展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4-20 8:37:10
让幼儿在体育活动中主动发展
           湖北松滋机关幼儿园     冯华俊

21世纪知识经济社会对人的整体素质的要求超过任何时代,这种整体素质不仅是一般意义上的全面发展,而是要具有高度的“主体性”品质:积极主动,独立自主,富有创造精神。

以往我们在体育教学活动中,往往是教师示范新动作,幼儿模仿练习,最后通过一个游戏巩固。在这一过程中,实质上是幼儿被动地接受教师的要求去做,教师控制多,幼儿缺少主动性,更不用说发挥幼儿的创造性了。

为了突破这一传统的教学模式,真正做到在体育活动中既注重幼儿身体的全面发展,有目的有计划地增强体质,又能让幼儿在活动中发挥主动性,我园教师在一起讨论、研究,并围绕“如何在体育活动中充分发挥幼儿主体意识和创造性”这一主题,设计了一系列的体育活动。通过实践,我们深深地体会到,要让幼儿在体育活动中主动发展,就必须在体育教学中做到一下几点:

一、探索玩法,变被动模仿为主动发现

在教学活动中,改变过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