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亲子活动 >> 正文

2岁以上 亲子游戏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4-2 8:04:29

  1、荡秋千

  把孩子放在铺开的毛巾被或毛毯上,抓住毛毯的四个角,托起孩子来回摇摆。摇摆时要注意观察孩子,掌握摇摆的 幅度,切不可是孩子受到惊吓,产生恐惧感。

  2、悬空飞翔

  握住孩子的手脚,配合适当的歌谣进行旋转。由于是比较激烈的游戏,要留心观察孩子的表情,决不能过度,是孩子感到恐惧。

  3、喷枪

  只需塑料带便可以做成简单的水枪,或轻轻握住,或用双手用力压迫。手的精细动作是必不可少的,非常适合在水池中做。 找一个大小适中塑料袋,灌进一些水,然后吹满气扎紧,在塑料袋上贴上一小块胶布,在胶布上用针扎个眼,用双手一用力,水就从射眼中向外喷射。 这种玩具手枪既可瞄准目标射击,也可以漂浮在水面上。如果其中灌入的溶有颜色的水,还可以用这种喷枪在纸上喷画。

  4、小鼓会说话

  父母手击打铃鼓,快、慢、轻、重间断地敲打,宝宝随铃鼓的快、慢、轻、重而重步、轻步、快步走、慢步走。

  5、赶小猪

  父母相对胸间夹球走六米,折返时由宝宝用球拍把球赶回起点。

  6、捉小鱼

  成人手拿“鱼网”追捉宝宝(小鱼),宝宝尽量躲闪,练习跑的动作和躲闪能力。

  7、放风筝(3岁以上)

  宝宝和父母一起放风筝,共同感受风筝翻飞的乐趣。

  8、小熊顶球

  在宝宝头上方(距头10厘米),悬挂大气球,宝宝站球下原地向上跳并顶球。

  9、小兔妈妈(3.5岁以上)

  宝宝提篮子双脚跳,中途边跳边把水果放入蓝里,到达终点后背上小兔(背包)跑着返回。

  10、跳房子(4岁以上)

  地面画上单、双不同的格子,宝宝用单脚、双脚向前跳。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