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专题教育 >> 幼儿园区域活动及指导专题 >> 正文

区角活动不等于解放老师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30 9:46:21

  IMG_0710.JPG

IMG_0712.JPG

IMG_0717.JPG

    区角活动的开展在我园已经比较广泛了。“孩子手中有玩的,调皮和打闹的现象明显减少,我们也轻松多了!”这是不少老师在开设区角活动后,所共有的感受。的确,区角活动以其物化的操作使教师从集体活动设计与组织中走了出来。
    但是,区域中教师投放了材料后,就真的可以撒手不管,袖手旁观吗?活动区的开设,为幼儿提供了可操作性的活动材料,然而,作为教师更应该明确,开设区角活动,并不是为了解放老师、减少幼儿打闹。而是给孩子提供了更大的个性发展空间,同时,也是给老师提出了更高的教育素质要求。
    当幼儿自主选择材料操作时,教师应成为幼儿游戏的小伙伴、好搭档;还应成为幼儿游戏的协助者、好帮手;更应该成为一位细心的观察者、好导师。通过参与游戏和认真观察,能从孩子的操作中发现新问题,产生新思考,生成新课程。从而,在下一次的材料投放中,有新的目标和针对性。
 

(编辑:堂堂)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