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 >> 正文

大班主题教案:马路上的车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22 8:46:49

  活动思路:幼儿在废旧材料制作上已经有了一些粗浅的知识经验,能够表现出物体的基本特征,但对物体的表现还不是很深入,在材料的运用上不是很丰富,之所以造成幼儿的这种现象是因为幼儿头脑中对所做物体的结构特征有初步的了解,但对于细节部分的观察还有欠缺,所以在这次活动选择了幼儿比较喜爱的汽车形象。活动之前,我还请小朋友自己收集了一些他们比较喜欢的有关车的图片组织了第一个活动《我喜欢的车》,使幼儿对汽车的外形、功能有一个熟悉了解的过程,再进行第二个活动《马路上的车》就减轻了制作的难度。在小朋友对汽车外形、功能有了一定了解以后,我设计了第三个活动《我设计的汽车》,请小朋友充分发挥想象,设计出各种各样的汽车。

  活动一:我喜欢的汽车

  一、教学目标:

  1、能掌握观察的方法,观察到物体的细微特征并能对观察的事物完整的进行描述。

  2、了解汽车各组成部分的名称用途。

  二、教学准备:

  1、小朋友自己收集一些自己喜欢的汽车图片,玩具。

  三、教学过程:

  1、活动前请小朋友自己收集有关汽车的图片、玩具等材料。

  2、请小朋友将自己收集的材料讲给大家听,小朋友之间进行交流。

  3、讨论:请小朋友每一辆汽车一样的地方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有哪些?这些部分都有什么用?

  4、教师总结:每一辆汽车都是由车身、车门、车窗、车轮等几个部分组成的,除了这些一样的地方以外,每一辆车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每种车都有自己的功能,例如:救火车就要有水箱和云梯,这些装备在救火的时候就会发挥作用。

  5、小朋友和老师一起来用这些收集来的材料布置教室。

  活动二:马路上的车

  一、教学目标:

  1、能掌握观察的方法,观察到物体的细微特征。

  2、能根据物体的明显特征选择适当的材料进行制作。

  3、会评价自己和他人作品的优点。

  二、教学准备:

  4、小朋友自己收集一些自己喜欢的汽车图片,玩具

  5、各种纸盒、胶带、剪刀、胶棒……

  6、马路背景图一张

  三、教学过程:

  1、请小朋友观察一下每一辆车都是由什么组成的,在相关的图片中指一指、看一看,再看一看车有哪不一样?有什么特征?

  2、讨论:小朋友看一看咱们现有的材料适合用来做车的哪一部分?没有合适的材料怎么办?

  3、幼儿制作:因为废旧材料制作这种活动,对于幼儿来说都是有一定难度的,既要开动脑筋,又要动手操作,所要进行此类活动的时候,建议小朋友们2个或3个小朋友一组,这样大家在制作的时候能够互相商量、互相帮助,共同开动脑筋想办法。

  4、作品欣赏:小朋友把自己制作的汽车放到马路背景图上,介绍一下自己制作中的一些想法,说一说别人的作品好在哪里。

  活动三:我设计的汽车

  一、教学目标:

  1、了解各类汽车的用途,开动脑筋设计出各种形状、功能的汽车。

  2、会评价自己和他人作品的优点。

  二、教学准备:

  1、种纸盒、胶带、剪刀、胶棒……

  2、马路背景图一张

  三、教学过程:

  1、请小朋友看一看上次制作的汽车,请部分小朋友介绍一下所用材料。

  2、提问:小朋友制作的这些汽车都有什么用途?如果请你作一名汽车设计师,你希望有什么样的汽车呢?请你把你的想法画下来讲给小朋友听。

  3、小朋友设计图纸,并把自己想法讲给小朋友听,大家讨论这样设计有什么好处,怎样设计就更好了。

  4、小朋友分组进行制作。

  5、作品欣赏:小朋友把自己制作的汽车放到马路背景图上,介绍一下自己制作中的一些想法,说一说别人的作品好在哪里。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