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 >> 正文

大班主题教学活动:民族村总结与反思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22 8:46:43

  一、创设民间艺术氛围,幼儿在充满民间艺术氛围的环境中,通过与环境和材料的合作,从中他们受到了民间艺术美的熏陶,萌发初步的感受美和表现美的情趣,调动了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民间艺术教育与教学活动有机相连。如:在“民族花伞”这一主题中心活动中,让幼儿画《美丽花伞》,有意识地在教师环境中放置美丽的民族花伞,使幼儿在活动画中观察其特征、花纹的装饰,激发幼儿绘画地兴趣,由于有了环境的感染,幼儿在绘画时,用不同的民间色彩将民族花伞打扮的特别漂亮。

  二、萌发了幼儿初步感受美的表现美的机会。充分利用各种活动,让幼儿在活动区中轻松愉快地表现自我,萌发了幼儿的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在“民族大联欢”中,小朋友在音乐录影带下表演,幼儿穿上各种民族服饰,伴随各族音乐旋律翩翩起舞。艺术活动“壮族绣球”、“小小设计师”中幼儿画的画,剪的剪,贴的贴。他们一双双灵巧的小手绘制出一幅幅、一件件精美的民间小肚兜、民族娃娃画像,从他们绘制的一件件艺术作品,宣扬了中华民族艺术长盛不衰的民族文化。

  课堂教学,几乎没有幼儿的选择自由:从教学活动内容、材料、方法、时间、空间、合作伙伴等方面,供幼儿选择的余地十分有限,指定远远多于选择,选择的范围也是很小的,因为活动目标和内容单一,材料欠丰富,很少考虑个性差异。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