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其他活动 >> 正文

中班其他教案:学会分类,可爱的瓶宝宝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22 8:28:08

  一、材料提供

  a.大小、形状均相同的空塑料瓶三组:每组瓶宝宝的个数至少6只,组成3对:

  b.米、绿豆、花生米等颗粒大小不等的物体;小石子,装有水的盆;天平秤。

  二、操作层次建议

  a.一组瓶宝宝每对分别装有米、绿豆、花生米,让幼儿摇动,根据声响,尝试差别进行分类;

  b.一组瓶宝宝瓶内装有小石子,每对数量各不相同,让幼儿根据瓶在水中呈现的状态: 沉、浮、悬浮,进行分类。

  三、提示

  a.教师可以视幼儿水平提供更多的瓶宝宝。让幼儿借助多种方法尝试给瓶宝宝分类。

  b.为避免混淆,每组瓶宝宝可用不同的颜色加以区分。

  c.为使幼儿的探索留有痕迹,教师可事先在瓶上作好标识,这样能方便教师观察幼儿的操作过程。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