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其他活动 >> 正文

中班其他教案:教幼儿表演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22 8:28:07

  时装是美和艺术的表现。幼儿穿着色彩鲜艳、款式活泼的童装,随着乐曲,迈着活泼轻快的步子,摆出各种优美而富有童趣的造型时,他们对美的感受和体验也得到真情流露。

  幼儿表演的时装可以是自己身上穿的,也可是自制的。教师可以创造性地利用挂历纸、包装纸、报纸、竹圈、棕榈叶、树枝等自制“时装”。幼儿穿上这些富有特色的服装即兴表演,会有一种愉悦感和新鲜感。

  节奏乐

  打击乐器发出的不同音色和动听的节奏,往往会吸引许多幼儿进去活动。投放幼儿熟悉的乐器,让他们在敲敲打打的过程中,感知各种器乐的音色,复习各种节奏型。小班幼儿比较容易接受2/4拍的节奏,中班和大班幼儿可进行3/4拍和4/4拍的切分音、休止符等节奏练习。提供的节奏卡可用形象图示,如“手”表示拍手,“脚”表示跺脚,“三角”表示三角铁,“铃”表示碰铃,使幼儿一目了然又饶有兴趣地看谱练习。中班和大班可以把学过的歌曲、乐曲整首用图示法展示在表演区内,或许幼儿会自行组成小乐队,推选出小指挥,像个乐队似地演奏乐曲。有时打击乐与歌舞结合起来集体自奏自演,会令幼儿欢乐无比。

  打击乐器的种类很多,其制作材料有金属、塑料、木、竹等,它们发出的不同音色给幼儿不同的感受。除购买地外,教师可自己动手,制作一些既经济实惠又体现地方特色的打击乐器。下面提供一些自制乐器的方法,希望能产生抛砖引玉的效果。

  沙球:酸奶瓶、小可乐瓶、易拉罐、河蚌壳、带节竹筒等,装进小石子、或豆子、粗沙、米粒,然后将开口处用胶带密封。

  串铃:将数个啤酒盖中间钻孔用铁丝串起。

  钱鼓:取一直径约15厘米的毛竹圈作鼓环,在竹圈四周等距离横着锯三四个缺口,每个缺口安上两片打扁的啤酒瓶盖。

  碰铃:将废旧的自行车铃盖焊上把儿,用小金属棒敲击,能发出悦耳的铃声。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