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整合教案 >> 正文

大班综合活动:十二生肖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21 8:39:20

  情况分析

  把认识生肖和认识时钟巧妙地融合,将钟点数字与生肖顺序相匹配,让时间的廷续与生肖轮回相对应,引导幼儿把对时钟的认识迁移到十二生肖之中来.

  活动目标

  1.感知十下生肖所包括的12种动物,十二生肖的排列顺序;感受,了解十生肖一年一种属相,12年一个轮回的规律.

  2.发展幼儿的观察力,培养简单的推理能力.

  活动准备

  教具:自制生肖钟,出洞大出脚印标尺等标记小图片.

  学具:蛋糕盒制作的钟面十二生肖动物图片桨糊

  活动过程

  1.了解十二生肖的12种动物,感知其顺序,理解其含义.

  (1)出示生肖钟,激发兴趣:猜猜钟面上有多少种动物,为什么?从哪儿开始数呢?老鼠第一,谁第二,谁第三?小猪第几?

  (2)小朋友当中有没有属小猪的?为会么说自己是小猪?小朋友还有什么属相?

  (3)小朋友的属相为会么有的是猪有的是狗,不一样呢?

  小结:同一年生的孩子属相就一样,猪年生的属猪,狗年生的属狗一年一个属相。

  结合生肖钟观察:一共有多少种属相?12种属相一个个轮下来,要多少年?

  小结:钟面上的十二种动物就是人的12种属相.12个属相一个个地轮流下来,要12年

  2.发现感受二生肖12年轮回一次的规律

  (1)你还知道什么人的属相?

  (2)你知道你爸妈的属相吗?

  (3)引导幼儿思考:有的人的属相和小朋友的属相一样也有的老人的属相和小朋友的一样,这是怎么回事/启发幼儿结合生肖钟进行思考,鼓励幼儿说出大人的狗是以前轮到的,小朋友的是以后轮到的属相是不停地轮流的一年一种属相等推理结果.

  (4)十二属相轮流一次要多少年?

  (5)小结:十二属相12年一个轮回.一年一个属相,不停地向前轮流.

  3.讲故事,帮助幼儿了解生肖排列的由来并初步熟悉排列顺序.

  (1)介绍一个神奇的关于体育比赛的故事

  (2)制作生肖钟

  活动廷伸

  在幼儿学会复述后讲给别人听。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