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社会教案 >> 正文

中班社会教案:不打扰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21 8:35:22

  有益的学习经验:

  懂得在家中或其他场所,不影响别人做事与休息。

  准备:

  1.图片:家的背景(两个房间隔一道门)。

  2.贴绒:猴妈、小猴、兔妈、小兔、飞机、汽车。

  3.图片三幅(别人谈话时、妈妈休息时、爸爸工作时)。

  活动与指导:

  1.观看贴绒故事《客人在家时》,由教师操作贴绒教具在家的背景图片上讲解。

  故事大意:一天,兔妈带小兔来猴子家做客。猴妈交待小猴好好招待小兔玩,要友好,小猴答应了,带小兔进了里屋玩开汽车游戏,而猴妈与兔妈坐外屋谈话。不一会儿,两个妈妈就听见里屋传来“哐当、哗啦!”的声音,谈话进行不下去了,跑进屋一看,原来是汽车玩具撞倒了花架子,两个妈妈一看孩子没吵架还友好的,只是嘱咐“小心点!”就又出去了。可是,两个妈妈的话说了还不到一半就又进行不下去了,原来是小猴带着小兔开着飞机从里屋吵嚷着跑了出来,边跑边围着外屋高兴的转圈。真吵!猴妈妈生气了,

  “小猴,你是怎么带小兔玩的,怎么这样没礼貌。”小猴觉得很冤枉,他和小兔玩的挺友好的,怎么一下变成没礼貌了呢?

  2.提问:

  (1)猴妈妈批评小猴对不对?为什么说他没礼貌?

  (2)小猴的冤枉是什么?他哪做得对,哪做的不对?礼貌的孩子该怎么做?

  3.小结:客人来了,友好招待小朋友一起玩是对的,但要讲求方式。不能只顾自己高兴,而影响了别人做事,打扰别人谈话是没礼貌的行为。

  4.出示图片三幅,说说这些情况下小朋友应该怎样讲礼貌?为什么这么做?

  图一:两个大人谈话时,孩子站一旁插话。

  图二:妈妈下夜班休息时,孩子门外玩。

  图三:爸爸伏案工作时,孩子想和他玩。

  5.小结:礼貌的孩子知道什么时候该打扰,什么时候不该打扰。希望小朋友在家、在幼儿园、在公共场所要懂礼貌。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