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社会教案 >> 正文

中班社会教案:美丽的菊花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21 8:29:27

  活动目标:

  1、愿意在教师的引导下参与观察活动,观察时专心、认真。

  2、了解菊花的主要外形特征,能叫出名称。

  3、能关心、爱护幼儿园里的花,增强幼儿的环保意识。活动准备:户外正开放的菊花。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教师带领幼儿来到园内观察园内的花卉,运用语言、表情诱发幼儿观察兴趣。

  2、提问:这里的花漂亮吗?它们是什么颜色的?3、幼儿自由交谈。

  二、基本部分

  1、教师指着远处的菊花问:那是什么花?我们一起去看看好吗?

  2、师:让我们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说说菊花是什么样子的。(这是活动的重点,能力强的幼儿教师要引导他们运用多种感官去感知菊花的外形特征。能力弱的幼儿教师要时刻提醒、引导他们参与观察活动,能发现同伴找出的菊花的特征。)

  3、提问:菊花的花是什么样子的?什么颜色?像什么?菊花的叶子是什么颜色?像什么?

  4、引导幼儿讲述自己所看见的菊花的外形特征。(这是难点,能力强的幼儿要能说出菊花的主要特征,能力弱的幼儿要知道这种花叫菊花)

  三、结束部分

  1、提问:花儿真美,我们应该怎么爱护它呢?(激发幼儿爱护花的情感)

  2、师生一同念儿歌:秋天到,菊花开,红的红,白的白。像面条,像火焰,还像妈妈的卷发。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