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 >> 正文

大班美术活动教案:爱心彩虹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20 12:45:00

  目标

  1.用绘画表现自己与老人的情感联系,进一步产生关心、帮助老人的意愿。

  2.向老人赠送自己的作品,体验爱心交流的快乐。

  准备

  油画棒、白纸。

  过程

  一、说一说。

  ——家里有老人吗?你是怎么称呼他们的?

  ——你在家帮助老人做事情吗?你做过哪些让老人特别开心的事?

  ——老人们忙碌了一辈子,现在年纪大了,需要我们主动去帮助他们,关心他们。比如帮爷爷拿报纸拿老花镜,或是向他们主动问好,亲亲他们,听他们说说以前的故事……虽然都是些小事,但老人们肯定会很开心,很满足的。

  二、画一画。

  ——送身边的老人一幅画:左边是我,右边是老人,中间连着一条爱心彩虹,每种颜色都代表一个心愿。

  ——幼儿作画,要求画出人的不同特征以及彩虹的七彩序列。

  三、送一送。

  ——启发幼儿说说:准备把这张画送给谁。

  ——幼儿将“爱心彩虹”画带回家,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把自己对老人的心愿记录在每一条“彩虹”上,最后将画送给家里的老人或年老的亲戚。

  建议

  1.直观的绘画表现形式能使幼儿进一步产生关心老人的愿望,幼儿能在赠送礼物的过程中真切地体验老人接受礼物时的快乐心情。这种情感交流将产生良好的互动,使幼儿学会与老人交流。

  2.建议家长与幼儿交谈,鼓励幼儿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从小事中体现关爱与体贴,如帮老人拿报纸、向老人问好、拥抱老人、给老人捶捶背等。将孩子的想法和愿望记录下来并制成表格,督促幼儿每天坚持做到。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