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 >> 正文

大班美术活动教案:种子镶嵌画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20 12:44:57

  目标:

  1.能利用种子进行镶嵌作画,根据其外形和颜色的特点表现一定的形象。

  2.发现自然材料组合的美,体验成功的喜悦。

  准备:

  1.幼儿与家长共同收集不同种类的种子(如瓜子、芝麻、花生等)。

  2.各种造型的瓶子,各色油泥。

  3.范画一张。

  过程

  1.出示各种各样的种于,观察种子的各自特点。

  2.欣赏范画。  提问:这些小种子们凑在一起,能组成一幅画吗?  出示种子镶嵌画,引导幼儿观察、欣赏。  共同讨论制作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3.幼儿制作,教师指导。  选择所需要的种子,分部位进行镶嵌:先在瓶体上覆盖一层油泥,再用种子镶嵌(芝麻、小米等体积较小的种子可撒在糨糊上),用手轻压,固定后再继续镶嵌其他部分。  鼓励幼儿大胆想象、制作。

  4.作品展览。

  建议:

  1.还可以利用纸板或者旧蛋糕盒制作种子粘贴画。

  2.在美工区提供材料,供感兴趣的幼儿继续制作。

  评价:

  1.能利用种子的外形特征组合不同的图案。

  2.能细致地制作种子镶嵌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