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入园入托 >> 正文

幼儿园大班频频出现复读生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9 8:22:16

  2岁多入幼儿园,读完大班还不到6岁,由于不够上学年龄被学校拒收,只得重回幼儿园大班“复读”。近日,记者从部分幼儿园了解到,大班里的“复读生”越来越多。

  儿子彬彬2岁半时就上了幼儿园,今年5岁半刚好读完大班。原本打算今年秋季开学时,让儿子入学的。结果学校以儿子年龄未满6周岁为由,拒绝接收。黄女士无奈地说,眼看平常和儿子在一起玩的小朋友都背着书包走进了小学,而儿子却因为年龄不够,不得不再次走进幼儿园,成了幼儿园里的“复读生”。

  据了解,如今像彬彬这样的幼儿园大班“复读生”有不少。幼儿园园长介绍,该园今年大班共毕业87个孩子,其中有30个孩子留园复读,比例约占34%,与前年相比有所提高。育才幼儿园沌口分园园长吴云洲说,该园大班每年都有数十个孩子复读。

  是什么原因导致幼儿园复读生变多?吴蕾表示,有些孩子未满3岁就入园,而小学入学年龄门槛为6岁,毕业时年龄达不到小学要求,是幼儿园复读生增多的主要原因。

  吴蕾说,复读的孩子有自身的优势,他们在班级中年龄较大,生理和心理发育比同班孩子好,对他们的自信心养成有很大帮助。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孩子看到身边的小伙伴都离开幼儿园进入小学,自己却留下了,难免会有失落感,一些敏感的孩子甚至会认为自己不如别人。

  吴蕾建议,对已经复读的孩子,家长和幼儿园老师应引导孩子利用年龄优势,在班里多表现,提升孩子的自信心;如果孩子对复读敏感,可以考虑换一个环境。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