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游戏教案 >> 正文

大班游戏教案:好玩的绳梯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9 8:11:47

  活动目的:

  1.引导幼儿初步学习助跑跨跳距离不少于40cm的平行线,发展跳跃能力。

  2.培养幼儿不怕困难、遵守纪律的品质。

  活动准备:

  1.人手一根绳子(绳长为四个肩宽),红、蓝、绿色彩绳各3根,纸制红、蓝、绿色圆奖牌若干,录音机和音磁带。

  2.已学会绳子韵律操,并会合作搭绳梯。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幼儿两人一组进场,前一幼儿将绳系在腰间做“马”,后一幼儿一手拉住前一幼儿腰间的绳子,一手将绳对折作缰绳做跑马步。

  2.引导幼儿五人一组,听音乐合作做准备活动(绳子操)。

  预备动作:

  一人将绳子系腰立于中间,其他四人将绳子从中间幼儿腰间的绳子穿过套住,并用手抓住绳子的两头(如图一)。

  ①上肢运动。中间幼儿做小鸟飞的动作,其余幼儿一手抓住绳子,一手做小鸟飞翔动作。

  ②下肢运动。中间幼儿起踵模仿高人走路,其余幼儿蹲下模仿矮人走路,两者交替进行。

  ③全身运动。中间幼儿模仿青蛙游泳动作,其余幼儿一手抓住绳子,一手作游泳状,第一个八拍朝顺时针方向做,第二个八拍换手朝逆时针方向做。

  ④跳跃运动。中间幼儿模仿小兔跳的动作,其余幼儿抓住绳子模仿小兔跳动作。

  二、基本部分

  1.引导幼儿以10人为一组,在地面上搭三张绳梯,每条绳子之间的距离约为35cm,各绳梯之间相隔60cm,在每张绳梯前放一根红绳(场地布置如图二)。

  2.将幼儿分成三组,引导幼儿在绳梯中间进行跨跳练习。要求每次跨一格,直至跨过红绳,可重复练习两次,初步学习跨跳的动作。

  3.学习助跑跨跳。

  ①拿去绳梯中间的4条“横档”,示范助跑跨跳的动作:先跑5~8步,一只脚用力蹬地跳起,另一只脚向前跨跳过一定距离。

  ②请个别幼儿练习,教师及时进行指导。

  ③幼儿分三大组进行练习,教师巡回指导,注意提醒幼儿做好助跑动作。

  4.游戏:跨跳比赛。

  ①下面我们来进行跨跳比赛,比一比谁跨跳得最远(如图三)。跨跳过绿绳的小朋友(距离为30~40cm),可在筐里拿一块绿奖牌挂在胸前,跨跳过蓝绳的小朋友(距离为40~50cm),可获得一块蓝奖牌,跨跳过红绳的小朋友(距离为50~60cm),可获得一块红奖牌。

  ②每人跨跳5次,最后比一比谁获得的红奖牌最多。

  活动结束

  引导幼儿运用自己的想象把绳子摆成各种图形,然后在图形中自由、愉快地做放松动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