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 >> 正文

大班体育教案:勇敢的小战士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9 8:09:44

  教学目标:

  1、练习匍匐前进,提高幼儿平衡能力和增强投掷力量。

  2、培养幼儿合作及勇敢坚韧的精神。

  活动形式:集体

  教学准备:报纸团,录音机,音乐(解放军军歌、中国功夫、我是一个兵、红色娘子军、打靶归来)。铁丝网(橡皮筋),雪糕桶8个,城堡4座(大滚桶),平衡木4座,场地:中心操场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军事训练(5min)

  1.教师做指挥员,幼儿做勇敢的小战士,指挥员带领小战士进入场地,

  2.战士模仿操练。——音乐:解放军军歌

  走(扛枪走,持枪走)——弓步走(刺枪走)——急行军(快走,慢跑)

  3.武术操。——音乐:中国功夫

  二、基本部分:战前准备和打仗(17min)

  (1)、战前准备:

  1.练习匍匐前进(4min)——音乐:我是一个兵

  老师请小朋友做匍匐前进的练习,鼓励小朋友的精神饱满可嘉,及时表扬做的好的小朋友,帮助能力较差的小朋友。

  集中幼儿请个别幼儿讲讲刚刚玩匍匐前进的方法,并演示给大家看,老师示范两种匍匐前进(双手与单手)的动作,幼儿模仿练习2——3次。

  2.练习丢手榴弹(3min)

  将所有幼儿分成两路纵队相距4米面对面站好,一边的小朋友扔手榴弹(纸团),另一边的小朋友接,要求注意安全,相互对扔,提醒小战士们注意安全,要特别保护好自己的头。

  备注::老师:小朋友

  (2)、游戏:打仗——音乐:红色娘子军

  1、教师组织幼儿成四路纵队,讲解游戏规则并示范:小战士先匍匐爬过“铁丝网”,身体不能触到铁丝网,然后快速起身拿起“手榴弹”扔向敌人的“碉堡”,再迅速从两边的战壕(平衡木)跑回来,排到自己队伍最后面,一个跟着一个,不能插队,每人练习2--3次。(4min)

  2、竞赛:教师组织幼儿成四种不同颜色的部队,讲解游戏规则:小战士先匍匐爬过“铁丝网”,然后快速起身拿起“手榴弹”扔向敌人的“城堡”,再迅速回到自己队伍最后面,第一个小战士回来后与第二个小战士击掌后,第二个小战士方可出发,比一比看哪个部队最先完成任务,消灭敌人。游戏练习2次。(6min)

  三、结束部分:(3min)

  1、老师组织幼儿收拾地上的纸团,助教老师迅速收好教具。(2min)

  2、教师小结:今天我们小战士非常勇敢,把碉堡里的敌人都消灭光了,我们胜利了,带领幼儿一起欢呼,放松走场一圈后凯旋回班,提醒小朋友们洗手洗脚

    音乐:打靶归来。(1min)

  效果分析:

  由于老师在上个星期带他们去过军营参观武警叔叔军事训练,前几天又让小朋友们制造手榴弹,并且跟他们讲过了解放军叔叔用手榴弹炸敌人的故事,所以,这节课是小朋友已经期待已久的了。能够达到老师预想的效果是可想而知的了。小朋友们在兴奋之余,能够非常有序的遵守游戏规则,也跟班上的两个助教老师默契配合分不开。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