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游戏教案 >> 正文

大班游戏教案:生字迷宫棋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9 8:07:16

  活动目标:

  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能够让他们玩得高兴,又有收获的识字游戏就可以在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的同时也提高他们的识字效率。我设计的这个“生字迷宫棋”的识字游戏,主要就是想通过下棋的方式,将生字、词语填入棋子中的每一个格子,让孩子在走棋子的过程中,记住这些字,积累这些词语。

  活动准备:

  游戏以4—6人为一组,每组准备材料如下

  活动过程:

  1.a4大小纸一张,上面画着迷宫一样的格子图案。

  2.剪成格子大小的当天学的生字和词语,可以随机摆放到格子中去。

  3.1角硬币一枚,正面为前进1步,反面为前进2步。

  4.每人准备小橡皮或其他代表自己前进位置的小物件一样。

  步骤说明

  1.每个小组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生字迷宫棋”和代表自己的小橡皮,在起点准备。当老师说开始以后,每位同学都从起点出发,按顺序轮流掷硬币,正面为前进1步,反面为前进2步。

  2.当该同学前进到该位置时,他要读出这个格子里的生字或词语才能前进到该格子。比如说某一同学掷了正面,那就是前进1格,那个格子里的字是“衣”,他就要读出这个字才可以前进到这个格子。一个人在读的时候,其他人仔细听,听他读得对不对。

  3.如果该同学读不出这个字或者词,那他就要停在原地,不能前进到这个格子,同时,组里其他的同学要帮助他,直到他认会这个字,或者读得出这个词语,以保证他下一次前进到这个格子时能顺利前进。

  4.组里的同学谁先到达终点,谁就赢。游戏一直可以玩到最后一个同学到达终点,玩好后可以交换玩伴,甚至是自己添加内容,做自己的“生字迷宫棋”,在玩的过程中巩固生字。

  实例说明

  小朋友们,今天我们跟这么多生字宝宝交上了朋友,接下来,咱们来和他们一起做做游戏好吗?每个小组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生字迷宫棋”和代表自己的小橡皮,在起点准备。

  当老师说开始以后,游戏就开始了,这时候老师也可以参与到其中一个小组里和同学们一起游戏,或是观看游戏情况。游戏结束后,评出1、2、3、4名,分别对他们进行小星星的奖励。这个游戏同学们课后也可以找你的小伙伴一起玩,比比谁是“识字大王”。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探讨。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