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大班教案 >> 幼儿园大班游戏教案 >> 正文

大班游戏教案:转转拍拍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9 8:07:13

  活动目标

  1、锻炼幼儿身体的灵活性及反应能力。

  2、幼儿学会转身拍球的动作。

  活动准备

  幼儿每人一个球,课前组织孩子检查球的使用情况。

  一、开始部分:

  1、队形队列练习;听音乐做热身运动。

  (1)老师组织孩子们听着音乐进入活动场地,进行队形队列练习,集体一路纵队走成一个大圆,交叉分成两个小圆,在由两对走成四队,回到个人的圆点站好。

  (2)听音乐老师和孩子一起做热身运动。重点练习孩子们的手腕、头部、脚趾、腿部的动作。

  上肢——下蹲——体转——腹背——划船——跳跃等。

  二、基本部分:

  1、现在请小朋友们按顺序每人从球筐中拿一个球,看哪个小朋友玩得花样最多。

  2、幼儿听音乐四散场地自由玩球。老师注意观察每个孩子的玩法,及时发现孩子们的创新玩法,给与鼓励。

  3、刚才,我看到有好多的小朋友玩得球跟我们平时老师教给你们的不一样,让我们一起跟着他们学一学。由孩子们自己当老师先做示范,再集体练习球的多种玩法。

  4、好,现在老师来教小朋友们另一种新的玩法,名字叫:转转拍拍。

  (1)先让幼儿根据字面意思,说出并拍出自己的想法。谁能告诉老师,什么是转转拍拍,可以练习一下吗?

  (2)老师进行更正,进一步加深幼儿的印象。

  (3)老师示范转转拍拍的动作。

  讲解玩法:

  幼儿每人一球,活动开始,幼儿原地拍球五次,将身体旋转一周后,继续拍球五次,反复进行。

  介绍玩球的规则:

  拍球第五次时必须高过头顶。

  (4)幼儿自由练习玩球。

  教师来回转,及时引导不会的幼儿,并与其合作,直到教会全体幼儿为止。

  (5)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练习。首先先练习转身拍球的动作。

  刚才小朋友们拍得很认真,现在让我们一起听口令来练习,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老师进行数数,孩子们拍球转圈。注意喊道5的时候,老师加重语气,抬高声音,提醒孩子们用力拍才能高过头。注意个别孩子的拍球姿势。

  5、与幼儿探讨玩球的技巧,请学的快的幼儿谈谈对玩球的看法,然后,全体幼儿一起跟着练习,看谁的办法最好。

  6、幼儿自己分组自由进行比赛。

  7、全体幼儿听口令一起练习。

  8、比赛玩球《转转拍拍》。

  活动结束:

  1、把球放入筐里。

  2、幼儿随老师在音乐伴奏下做放松运动。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