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教案 >> 中班教案 >> 幼儿园中班整合教案 >> 正文

小班综合教案:喜欢的小动物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8 13:13:37

  一.重在方法与能力的培养

  ·思维的方法与能力

  中班后期,幼儿认识事物的理解能力逐渐增强,逻辑思维也开始萌发。本活动中我将老师喜欢的动物制作成PPT课件,并以此为载体,引发幼儿积极回忆已有经验,依据动物的部分特征推断整体,运用视、听等多种感官对某一类动物进行分析、归纳,在不断地假设、否定、肯定、验证过程中,让幼儿学习运用观察、比较、分析、推理等多种思维方法感知了动物,促进幼儿形成良好的思维品质。

  ·学习的方法与能力

  随着幼儿对周围事物的熟悉与了解,他们探究的兴趣也逐渐高涨,并积累了一定的知识经验,在此基础上,我们鼓励幼儿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征自己的发现,学习有意识地收集信息,主动获得经验,从而转变幼儿学习的方法。但是,记录对中班孩子有一定的挑战性,他们在记录时常常会感到“无从下手”,缺乏操作经验,记录的内容让人难以琢磨,因此今天的学习活动我想给孩子一些记录的示范,本活动中个环节的交流素材都采用了记录的方式予以呈现,如:第一环节要交流的材料是他们自己记录的。第二环节,借助老师的记录示范,让幼儿学习记录猜想、假设的过程以及验证的方法,另外还有老师记录的新闻故事,最后布置的记录小任务等,使幼儿感知了解一些简单的记录方法,体验记录过程中的乐趣,促进幼儿学习能力的不断提高。

  二.重在情感态度的培养

  ·对动物情感与态度

  活动中,以“我喜欢的动物朋友”为主线,从幼儿介绍自己喜欢的动物à猜猜老师喜欢的动物à倾听新闻小故事等,由近及远,由浅入深,我想营造一种浓浓的爱的氛围,让幼儿从中感受人与动物相互关心相互依存的关系,使幼儿爱动物的情感得到升华,萌发幼儿对爱的一种责任感。

  ·对新闻事件关注的态度

  在“动物主题”开展的过程中,我偶尔看到了两则关于动物和人相互关心爱护的新闻故事,深受感触,于是我把它引用到今天的活动中,与幼儿分享。活动中,我尝试用图片、简单的文字记录新闻事件,以最本色、真实的形象呈现给幼儿,突出故事的真实性,使幼从中真切地感受到动物与人类之间亲密友好的关系,同时引发幼儿学习关注生活中新闻事件的兴趣,逐步由身边的事物扩展到周边事物。

  教育方案

  主题:在动物园里

  内容与要求:

  1、观察了解动物特征,关注它们的不同特征,并比较异同。

  2、愿意用多种方式表达自己对动物的喜爱。

  集体教学活动之五:我喜欢的动物朋友

  幼儿年龄:4—5岁

  补充要求:

  1、通过视、听等感官游戏,尝试运用简单的推理方法感知动物的明显特征。

  2、感受人类与动物之间亲密友好的关系,增进幼儿热爱动物的情感。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