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园本课程 >> 正文

园本教育:以研促教,以教兴研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8 12:59:25
5月8日,全区十几所幼儿园汇聚在我们育贤一幼。五月的阳光分外明媚,五月的心情舒畅加倍,虽然各种传染性疾病有些肆虐,但阻止不了老师们学习的激情和研究的热情。

园本教研,顾名思义:以园为本,研究园本个性化的问题,关注和解决幼儿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幼儿园科学组承担的子课题“从环境入手,培养幼儿的科学素养”,从其中老师们投入最大经历的科学区材料的投放问题这一着眼点谈起,顺着这条研究的主线抛出问题、分析问题,逐一突破解决问题,并以专家的引领为抓手,充分展示出了这种常态下教研的真实性。其间,老师们每人赋予自己一个角色,尽大限度的发挥这个角色的价值,切实的把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与经验及思考带给在场的每位成员,让大脑的活跃程度不断升温,让研究的力度不断升值。

其中,我最感兴趣的,也是活动中最大的亮点:找问题、说问题、议问题、解问题的主线式教研方式,组长泰然自若的将老师们找到的问题归类、提升,组员们情绪高涨并稍带争议的沿着既定的思路,逐步的深层次的思考,彰显出了智慧的力量,同时又带给领导和老师深维度的,与自身结合的实际思考。

园本教育,有效教研,面度的拓宽,深度的延伸,教中有研,研后再教,这将是我们更高的目标和追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