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园本课程 >> 正文

横沙中心幼儿园09学年度校本研修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8 12:59:24
一、指导思想:

本学年我园继续以“立足岗位,积淀底蕴,发展自我”为园本研修指导思想,坚持思想素质与业务水平并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以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为指导,以教育研究为主线, 以各种教育活动为载体,引导、激励、帮助教师要在不断的学习和教育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并善于将现代的幼儿教育观念渗透于教育行为中,要珍重幼儿的生活价值,要尊重幼儿的主体性。我们积极倡导教师按需研修,学用一致,强调教师自主发展、认识自我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利用校本教研平台,发挥教研组作用,努力打造一支特色教师队伍,并将教师可持续发展作为我们师资队伍建设核心思想。继续发挥幼儿园的园本培训特长,以互助组为平台,本学期开设新教师专业能力培训和幼儿园游戏课程指导,两大课程。

二、培训目标

目标一:

园本研修围绕幼儿园游戏教育课程为培训内容,积极开展以教育教学为主的基于行动的园本教研活动,强调教师在教育活动的体验和反思能力。

目标二:

立足岗位,积淀底蕴,强调教师的自我发展,发扬互助组的成功经验,以教师的实际需要为培训重点,立足教师的发展,创建有利于教师发展的平台。

目标三:

强调教师德建设,重视新教师的师德培养,学年中开展有效的学习与特色活动交流,提升教师育德能力。

三、培训形式:

集中组织培训与自学相结合。

四、培训内容和措施

1、师德培训:

加强教师师德与育德能力的培训,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