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园本课程 >> 正文

在全体参与的园本研训中构建有效课堂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8 12:59:23
我园张叶老师即将参加平湖市“科学教学”主题式研训活动。这段时间,在业务园长的策划引领下,全体教师抓住这次机遇,一起分析教材、研磨课堂,利用集体智慧不断完善课堂教学,使磨课的过程成为大家共同思考、提高的过程。

3月17日,全体教师一起聆听了张老师的第一次试教,每位老师都认真填写业务园长精心设计的听课反馈表,由教研组长汇总意见和建议。22日中午,园领导和教研组长一起帮助执教老师分析教材、完善教学过程,使线索不断清晰。接下去,执教老师还将再一次试教,全体老师也将继续参与听课、评课。我们觉得,这样的过程其实就是最真实、最有效的园本研训。

师德高尚、主动发展、业务精湛、团结协作的教师群体是一所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源泉,因此,如何开展园本研训、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正日益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本学期,我园以幼儿园为主阵地,以教师发展中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为中心,探索教育研究与教育教学相融合的园本研训模式,充分调动教师专业发展的内驱力,有效促进教师对教育教学行为的自我觉察和反思,努力以教师的专业发展带动幼儿园保教质量的全面提升。我们将抓住每一次活动,以研究的方式扎实开展园本研训,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