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教研管理 >> 正文

关注新教师成长,园本教研常抓不懈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4 13:46:03
2008年度我园有新教师3人,如何使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新教师较快适应呢,我们提出了:“一年入门打基础,二年上路稳步走,三四年过关上台阶,五年成熟显身手。”的目标。围绕这个目标,我园制定了新教师的培养计划,一年来认真落实,每一项活动都踏踏实实地开展。三位新教师还参加了由我市研训中心组织的“08届平湖市新教师培训”活动,每一次的培训活动都能积极参与,主动地完成每一次的培训任务,一年来,获得了很大的进步!

6月9日,我园的黄益老师在“08平湖市幼儿园新教师汇报课活动”承担执教了一个活动:《中班科学活动:小蚂蚁的生日会》;6月12日,我园的其她两位新教师,进行了“教学汇报展示活动”,分别执教了两个活动。课前,3位新教师积极选择教学内容,认真钻研教材,仔细琢磨教法,精心制作教具,每一个环节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一个个可爱的小教具、一张张图片、一步步教学流程,都是老师们几经思考后的结晶。透过3个活动,我们看到了新教师们的可喜进步!

贯彻新《纲要》的教育理念,我园一直着力培养新教师,为新教师的第一年打好基础,开展切实有效的园本培训活动,制定了严格的培训计划;开展“帮带”活动,让经验丰富的老师带领新教师备课、听课、评课等,手把手教会新教师上课的技巧;园领导亲自参加听课、评课,对新教师的成长,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相信,园本教研工作的扎实开展,我园的新教师必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