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教研管理 >> 正文

"一课五研"跨班研讨活动提高了幼儿园教研质量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4 13:46:02
为进一步提高集体教学活动的质量,加快教师专业成长的步伐,从“要我发展”到“我要发展”观念的转变,真正做到“以教引研”、“以教促学”,推动教师和幼儿的共同成长。近日,乍浦天妃幼儿园中班教研组开展了“一课五研 , 连环跟进”的跨班式特色教研活动。

“一课”是指由执教教师结合主题或园本特色或班级特色,自主选定一个教材,并利用集体备课的时间,利用大家的智慧展开研讨,特别在问题设计和回应上做好预设,最后拟定好教案,做好教学准备。

“五研”是指教师利用平行班的优势,在五个平行班开展连环跟进研讨。既星期一执教中一班,星期三执教中二班……执教者邀请同年龄班的老师听课,并在第一时间对活动进行反思,输理、改进。最后第“五研”作为教学成果,展示给全组老师。

第一位尝试的是"微风",她是位态度认真,耐心的青年教师 ,每次试教她都是那样专注,让我们知道她拿这次研究当会回事.,每次课后都会认真地写反思,每次课前都会认真做教具,生动的课堂让孩子们实实在在收益了,让执教者的的确确成长了,让听课者真真切切思考了.

“一课五研,连环跟进”的教研过程,真正提高了幼儿园教研活动的质量,使教研活动“研”的氛围日趋浓厚。更重要的是,教师们通过“学习”、“实践”与“反思”的一层深入一层的研究,不断解读自己与他人教学行为背后的教育理念,分享了许多有效的教育策略。“一课五研” 的研究方式,为教师之间的互动,伙伴式的合作,切磋教学技能等构建了环境,为教师展示自己的教学能力搭建了平台.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