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幼儿园管理 >> 幼儿园教研管理 >> 正文

加大科研力度有效推进教育教学 提升教育品位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4 13:46:01
平湖市实验小学

有人说:教育科研是一盏明灯,她能照亮教师前进的方向;教育科研是一把利剑,她能磨练教师的坚强意志;教育科研更是一艘航船,她能帮助教师驶向成功的彼岸。

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教育科研的魅力所在,所以2010学年,我校将加大科研力度,提升教师的科研智慧,夯实科研底气,有效推进教育教学,提升教育品位。

一、加大科研润泽力度

1、领导率先垂范,树立自上而下的垂直科研

我们认为,要使教师在科研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地追求,学校领导首先要身先士足,树立科研的示范意识。我校领导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科研工作,将科研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而且自身还是科研的带头人,形成了一支卓有成效的科研领导团队。就2010年,我校7位校级领导及中层领导主持省级、嘉兴市课题,引领教师搞课题研究。在领导科研魅力感召下,教师的科研意识自然会增强,从而形成自上而下的垂直科研体系。

2、分层推出典型,树立由点及面的大众科研

我们一向认为“一枝独秀不是春,满园春色方是春”,教育科研更是如此。因此,我校抓住热心科研的教师,及时鼓励,重点扶持,引领冒尖,树立典型,用他们的现身说法,带动广大教师。2010学年,我校将抓住三个团队的典型,如新手教师、青年教师团队典型——黄金艳、李月琴、陶琴妹老师,论文获市一等奖,课题在市立项,积极撰写博文等,经验教师、骨干教师团队典型——柯芳老师多次在有权威的全国级、省级报刊杂志发表论文,成熟教师、名优教师团队典型——颜国英的论文、课题多次获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一等奖,发表不少随笔,吴林妹、张丽琴论文、课题获奖发表档次高,大力推崇这些典型,引领各层次教师注重积淀,敢于争先,以点带面,以期达到普及化、大众化的科研境界。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