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常用资料 >> 幼儿园教师成长 >> 正文

瞧,这一家子!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3 12:01:59

应彩云是本溪跨幼儿园教帅,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她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上海市幼儿“十佳”教师、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杨埔区“十大杰出青年”……

听说应彩云还是个非常懂得生活的人。-个阳光明媚的春日的午后,我和她聊起了家常。

欢乐之家

每天清晨,应彩云的三口之家都是这祥开始他们一天的生活的:从住的十六楼登楼至二十八楼,再跑回来。晨运给他们一天的工作和学习都带来积极向上的心情。

这是一个崇尚运动的家庭。现在商检局工作的男主人王筠龙,要在读大学期间获得过全市击剑第三名,此外,冲浪、滑板、球类运动等也样样拿手。不久前,年近4O的王筠龙在商检局运动会上还获得了羽毛球、乒乓球 “双科冠军”,让局里的年轻小伙子甘拜下风。

在王筠龙的影响下,应彩云和儿子王一宇也爱上了运动。双休日,早早就订好了场馆,两场羽毛球是夫妻俩雷打不动的书目。王笛龙除了天天陪儿子跳绳,每星期还和他-起去游泳。儿子王一宇个头虽然胖胖的,运动起来却身手矫健,他还是学校里的跳绳冠军呢。

也许是做了多年幼儿教师的缘故,应彩云的性格中始终保持着一份童真,不知不觉中丈夫和儿子也受到了她的咸染,于是家里经常会上演类似的“幼稚”的游戏节目。听到出差多日在外的丈夫回到家里的门铃声,母子俩忙开了。做妈妈的躲进衣橱,儿子则忙着清理蛛丝马迹,急急地去开门。-进门看不见妻子的身影,再看看一脸神秘的儿子,王筠龙心里猜到了八九分。他放下行李,屋子里-转来到衣橱前,不禁笑出了声“儿子,怎么

没帮妈妈把拖鞋藏好?老婆,快出来吧,里面空气不好,别把你闷环了。”屋子呈顿时充满了欢笑。

感性的妻子

如果对别人说-个幼儿园教师工作怎么怎么忙,也许很难让人理解,毕竟只是个“孩子王”,有什么事可以那么忙?可应彩云就是觉得时间不够用。除了幼儿园日常的工作,晚上回到家又是大量的案头工作:编写教材,创作童话,研究教学。平时还经常外出开讲座,上公开课。有点出乎我意料的是,在事业上执着追求的应彩云,同时也是个懂生活,有品味,充满感性的女人。

应彩云说,除了丈夫和儿子是她生命中最亲密的两个人,音乐和书籍是她最好的伙伴。每天晚上,应彩云都要到-、二点才睡,完成了工作后的午在时光,也是应彩云一天中身心最松弛的时候。夜色安洋,家人都已入睡。品尝着芳香的咖啡,在美妙音乐的陪伴下,享受着阅读的乐趣。那一次,好友送来应彩云最喜欢的由布达佩斯交响乐团演奏的柴可夫斯基的《第一纲琴协奏曲》的CD,应彩云也不顾完成工作时己是深夜,打开音响,沉浸

在告乐的世界里。生活中的快乐与不快乐,-切的一切,都能在书籍和音乐中得到诠释,得到排遣。

应彩云十分注重自己的服饰和形象,什么场台穿什么衣服她隔有感觉。哪一天穿着运动服来学校,大家都知道应老师今天一定要大展手脚了。双休日陪儿子上衔,穿的则是儿子喜欢的休闲服装。前不久在市青年教师教学评忧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的应彩云讲课时穿的那件连衣裙是她最喜欢的衣服之-。那件有点篷松感觉的棉质连衣裙既有品味,又体现出她幼儿教师的身份。那还是应彩云几年前在“巴黎春天”看中的,进口服装不菲的价格让她犹豫了。第二次再去,层然看见打了对折,应彩云忙买了下来。这件近2O00元的连衣裙后来确实在一些重要场合得到了-致好评,让她觉得物有所值。

“没文化”的丈夫

“没文化”的丈夫可不是真的没出息文化,王筠龙当年可是华东纺织学院的高材生。性格务实的男子汉不理解妻子哪来那么多的风花雪月和小资情调?妻子只能笑骂丈夫“没文化”。

今年的情人节,王筠龙一早就问应彩云:“玫瑰花要吗?”应彩云心里暗喜:老公在我的调教下终于有点情调了。可到了晚上,取而代之的是一打真丝连裤袜。原来王筠龙怎么想都觉得玫瑰花没有连裤袜来得那么实惠。

儿子看到王筠龙坐书房里看应彩云的《行者无疆》,就调侃起了老爸:“真奇怪,你怎么也看这类书?哦,我明白了,是想缩短和妈妈的距离吧。”

可王筠龙最吸引应彩云的也就是哪能份实在,用应彩云的话来说和他在一起很踏实。王筠龙是那种平时话不多,凡是喜欢付诸行动的人。

应彩云有时忙得丢三拉四,家里满世界找东西。于是细心的王筠龙就会把一些重要的证件物品收藏好。那次应彩云要出差,提着箱子刚出门,王筠龙追到电梯口:“搞什么搞,出差连身份证都忘了带。”应彩云外地出差有时有时会误了双休日的羽毛球,总觉得有点遗憾。而王筠龙就会不声不响地改日为妻子补上这场球队

王筠龙和应彩云是中学同学,24岁那年的一次同学聚会让他们走到了-起。应彩云说他们之间的爱情不是轰轰烈烈的,甚至是淡淡的,但却是那种最适合婚姻的,能一直到永远的感情。在卡拉OK,应彩云最喜欢唱邝美云的那首《你是我一辈子的爱》:“你从来不问我今天吃饭了没有,你总是说真爱在心中,只要看见你平安我就无忧无意……”

有儿初长成

儿子王一字今年已经12岁,长成了-个小男子汉。很小的时候,应彩云和丈夫就非常注重儿子的教育问题。生下儿子后,应彩云在家休息了一年。很多人不理解,正处在事业上升期的应彩云无疑失去了很多,可她一点也不后悔:事业上失去的东西以后还能补上,而错过了孩子发育成长的关键期是没法补偿的。

应彩云期望儿子成为-个身心健康,为社会所接纳的人,至于学业的好环则在其次。因此她着重在教儿子怎样做人上下功夫。

还在王一宇四岁的时候,一天朋友带着孩子来看他们。客人的小孩看中了小宇的玩具,小宇答应送给他。可临到客人要走了,也许是因为小伙伴要突然离开的缘故,小字一下子不高兴起来,怎么也不肯把玩具给他。客人走后,应彩云严肃地和儿子交谈起来。

“小宇,你为什么又不肯把玩具送给他了,你看他都哭了。”

“给了他我会不高兴。”

“有时候为了朋友是要作出牺牲的。”

”那我就不要朋友了,我只要你和爸爸。”

“那外婆家你还去去?哥哥也在那儿。”

“我要去。”

“你不承认错误就不要去。”

小字开始耍赖皮,扔东西:“你把我生下来就是让我痛苦的。’,

“是的,让你感受没有朋友的痛苦。”

应彩云希望儿子成为-个心地善良、关爱地人、品格高尚的人。在她的潜移默化的教育下,小字慢慢懂得用怎样的态度去对待别人。

应彩云和王筠龙非棠尊敬老人,小宇看在眼里也慢慢学会去关心老人。一家人去超市,小宇总会帮外公买上养花养鱼的工具;去外婆家吃饭,外婆在厨房烧莱,小字总要等到外婆出来才肯动筷。

在班级里,小宇也非常体谅别人。班上有一位女同学,平时大大咧咧,总是忘了带东西。一次有位同学生病住院,老师请大家每人带一件礼物给病中的同学送去关爱。小字带了铅笔和生梨。应彩云问他为什么带两样东西。地告诉妈妈是为那拉女同学带的,如果她忘了就送给她,否则她又要挨批评了。

应彩云认为失要培养孩子态厚善目的本质,从小底子不打好,长大就很难矫正。她还希望儿子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学会快乐地生活,成为-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海月录自《上海托幼》2002-7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