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正文

父母介入的不同程度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3 11:58:37

  父母有充分的时间表达他们对研究项目,尤其是培训项目的看法。在10对父母中,一些只是参加平时的例会,而其他则坚持记日记,制作像带以及配合研究人员工作。我们的工作便是尽量利用家长肯付出的时间来进行我们的研究项目。

  我们学到了不能光凭家长平时的出席情况(培训期间)和随身携带的材料就简单地判断出他们对我们的项目是否在意。其实所有的家长都深深地关注着自己的孩子。我们渐渐地意识到应当仔细地计划会议。在晚上举行会议并提供前来与会的家长幼儿托管服务,使得家长能够杜绝对孩子一个人在家的担心;如果能再提供一顿晚餐,那就再好不过了。

  对有几对父母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真正地加入到中心的工作中来。例如,莎迪,萨基的母亲,在幼儿园花费了巨大的时间陪伴他的儿子,她也几乎成了一名临时的保育员。阿彼得,萨基的父亲,由于工作的关系则不能经常陪他。阿彼得对儿子的学习非常感兴趣,并参加了中心专为父亲们开办的儿童文化课。在此期间,阿彼得变得十分投入,非常愿意参加晚间的会议,并分享他的经验。父母们自己带来像带,其中最有价值的便是萨基和他的父亲用乌尔都语和英语交谈的镜头,还有他和父亲在厨房和面的情景。父亲发现萨基对旋转的东西非常有兴趣,阿彼得认这很重要。

  阿彼得鼓励只有3岁半的萨基去试着旋转螺丝起子来修一个门钮;他也鼓励儿子去搅拌面粉(萨基以为是在做晚饭);还允许他拆开一部小车并修好它。像带都是由的父亲一个人拍摄完成的。

  当我们最终完成了我们的这一试验项目,10个参与家庭中有9个坚持住了为期5个月的全心投入。除去有三对夫妇在这期间出现婚姻危机的事实,只有一对因为这原因而退出。

  通过这样,父母们与保育员之间建立起了更深厚的关系,也获得了对他们孩子如何正确学习的新的洞察力。

  幼儿园的课程也正变得更丰富和贴切,因为课程主要以孩子在家中的学习情况为依据。尽管我们先前也作过家访,知道许多关于孩子的社会和感情生活;但真正关注于对孩子的认识,这还是第一次。我们开始清楚是什么在激发孩子的兴趣,并计划如何发展他们的兴趣以使得我们的成果能更上一个台阶。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