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正文

父母的责任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3 11:58:37

  这是一个让我们头痛的问题。于是我们安排了当地的一位法律顾问来为我们的员工上了一节关于1989年‘儿童法令’颁布之后的父母应负的责任的课程。我们需要在法律上,我们是否有义务与孩子们的父母接触;我们也需要知道,在某些情况下,对我们来说,去接触一些特殊的家长是否合适。我们也强烈地感受到,让家长们也清楚PR(父母的责任)是十分必要的。这一节课的作用显而易见,许多不同的家庭范例也被拿来讨论。

  举个例子,一位幼儿园员工就发现自己对他的两个孩子并不负有法律上的责任,因为他并没有真正地娶孩子的母亲,尽管他是孩子的生父。他和他的配偶生活了11年,名义上已是孩子的父亲。“当我发现我对孩子并没有父亲的责任时,我感觉被侮辱和失落感。我可已经成了孩子生活中至关重要的角色了呀!”

  建立PR(‘父母对孩子的责任’以下均简称PR)要比我们想象当中的复杂和困难一些。对家庭工作者们来说,另有一些节外之枝—怎样与那些以脾气暴躁而闻名的父亲们,或是那些我们现在才清楚他们并不拥有PR的父亲或母亲打交道比较合适。以前也曾有过这样的例子,一些母亲告诉中心的工作人员:她们为了惩罚孩子的父亲,不允许他们接近孩子,也不能从幼儿园接送孩子。而实际上,这些父亲还是拥有PR的。这时,我们很难选择站在那一边。我们也认识到,只有我们肯定了父母们明白了PR的意义,他们才能和我们有相同的看法。例如,如果你是孩子的亲生父亲,那么你就自动拥有了PR。我们印了一些关于PR的小册子,想告诉父母们什么是父母的责任、哪些人将自动拥有PR,并且最重要的是,如何得到PR。于是,家庭工作者便带着这些小册子回到各个家庭中,为他们做出解释。

  父母的责任

  哪些人负有父母的责任?

  1989年的孩童法令定义了‘父母的责任’。并不是所有的父母们都负有父母的责任。

  这些人负有父母的责任:

  1  孩子的生母。

  2  孩子的生父 (但必须提供相关的证明)

  3  法定监护人。

  这些人不会自动获得PR

  1  并没有和孩子的母亲结婚或结过婚的父亲。

  2  祖父母或其他亲戚

  3  继父

  4  由遗嘱指定的监护人。

  这些对我在幼儿园的孩子有什么意义呢?

  ?  这意味着幼儿园里的各类同意表只能由拥有PR的父母填写。

  ?  孩子可以由未获得PR的父母接送,但我们必须经有PR的父母的书面许可。

  我怎样才能获得PR?

  PR可以经由与母亲的书面协商或通过法律程序来取得。

  我们将哪些人拥有PR都已经加进了每个孩子的卡片索引。我们有时仍需要唤请法律顾问来为我们作些解释,但通常,中心所有的员工和家庭已经渐渐熟知了PR的内容。这增强了我们处理复杂和敏感事件的能力。

  到目前为止,数据库提供了我们一些基本的事实:

  ?  住户的资料

  ?  父母们的工作时间。

  ?  哪些父母拥有PR

  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利用这些数据来监督父母介入。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