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家园共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正文

必须不断地调整我们的工作方式,以使之适应与不同家庭的需要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3 11:58:36

  Corby城的家庭生活

  我们认识到这样的一个事实,那就是并不是所有的家庭都是一摸一样--其实家庭和家庭之间区别很大。因此我们试图让父母介入我们项目的做法未必会在没一个家庭都奏效。如果我们想让自己的工作变得卓有成效,那么着手去接触和认识这个家庭则变地尤为重要。我们必须不断地调整我们的工作方式,以使之适应与不同家庭的需要。我们将幼儿园有一年父母们在生活上所经历

  的变化列成了一张表(表3.1)。

  表3.1 家庭中的主要事件

  事件 数量 所占%

  工作变动 16 32.7

  生病 15 30.6

  搬家 12 24.4

  分居 12 24.4

  离异 6 12.2

  某家庭成员搬出 6 12.2

  某新家庭成员搬入 10 20.4

  分娩 9 18.4

  新近失业 9 18.4

  重大的事故和疾病 4 8.2

  其他 9 18.4

  回应迅速

  当孩子们在pen green的幼儿园里落户时,他们同时也被指派了一名家庭工作者。一名家庭工作者在他的工作小组中常负责8-10名孩子,他们的目标是熟悉这些家庭并且和他们取得良好的合作。早在孩子们开始他们的幼儿园生活之前,这些家庭工作者便已经对这些家庭进行过家访。家庭工作者们会带来一些介绍PEN GREEN的情况的资料。这是一个让家庭工作者与他负责的家庭取得初步良好的关系的好机会。此后,家庭工作者们则一直定期地进行家访。

  在项目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想找出与父亲们和母亲们的‘合作关系’。于是我们建立了一个能提供我们此类信息的基础数据库。这是通过一个简单的卡片索引系统实现的。

  每张卡片会告诉我们:

  ?  孩子的名字、生日、地址及他的家庭工作者的名字。

  ?  他母亲的名字、地址及工作时间。

  ?  他父亲的名字、地址及工作时间。

  这样的做法很快就被证明对许多家庭来说并不合适。那些离异或分居的家庭怎么办?如果他们另有了新配偶,我们应与谁取得联系?我们应该找他们的亲身父母亲,还是他们的继父继母?

  一旦家庭离异,这个问题就变的十分地复杂。我们到底应当与谁取得联系?应当与谁分享关于孩子学习的成就和发展方面的信息?我们应怎样定义一个家庭单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