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常用资料 >> 幼儿教育随笔 >> 正文

我是“小老师”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2 13:22:06

  本育儿文章是小草学前教育网最新发布的《我是“小老师”》的详细页面,好东西应该跟大家分享,这里给大家转摘到小草学前教育网,觉得好就请收藏下。

奇玫小朋侪是我班一个很有灵性的孩子,少了一份小孩子该有的灵活,多了一份大孩子有的“成熟”,特殊会看大人的神色,每次看到先生须要帮助的时间,她都市在第一时候跑到先生的眼前,是以我也喜好请她帮助做点事,在不知不觉中她成了我们班的“外出使节”,常常帮先生到另外班借个工具什么的,逐步的她在小朋侪之间的威望就高了,偶然我也会请她带着班里的小朋侪做点小游戏,孩子们都叫她“小先生”,孩子们对这位小先生也特另外承认,每次游戏运动孩子们玩的都很开心。
  
  有一天,下战书点后,我让奇玫和小朋侪一块玩数字游戏,幼儿园教育随笔我坐一边当小朋侪,孩子们玩的很开心,这时她突发奇想,让几个孩子到前面共同她的游戏,只见她辛苦的抬起脚,用小手推着几个小朋侪的头,让他们到前面去,这时间,有的小朋侪不开心了,说:“先生,她推我的头。”我赶快已往制止,可奇玫说:“先生不是说我本日是小先生吗,先生便是如许叫小朋侪的。”我的心咯噔一下,一时竟然无话可说,课堂里一会儿平静了下来,我说:“那今后先生也不如许了,曩昔的时间先生没故意识到如许不合错误,今后咱们都把这个坏习性改失,好欠好。”孩子们都开心的拍动手说好,我接着发起:“班里的‘小先生’我们要‘竞争上岗’,看哪个先生做的最好,一周选一次”。孩子们都表现接待。
  
  这件事引起了我的反思,先生在每个孩子的眼中都是神圣的,孩子对先生的一言一行特殊存眷,幼儿手工制作“小先生”的选择也不该该是随便的,应当让每个孩子都有熬炼的时机,生存中我们要做一个故意人,讲授中更要做一个故意的好先生,做孩子的好模范。

  以上就是这篇育儿文章的详细内容,讲的是关于孩子、老师、小朋友、小老、高兴、游戏、一个、我们等方面的内容,希望对网友有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