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常用资料 >> 幼儿教育随笔 >> 正文

对孩子做错事情的几种科学处理方法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2 13:17:54

  小草学前教育网发表了一篇名为《对孩子做错事情的几种科学处理方法》的育儿文章,觉得有用就收藏了,重新编辑了一下发到小草学前教育网,希望对网友有用。

1、劝戒
案例:与搭档打骂、劫掠玩具……
方法:先放动手边的事情,并走到孩子身旁,让孩子知道你正在留意和存眷;然后扣问孩子辩论、打骂的缘故原由,并耐烦听完孩子的设法主意;贯注孩子打人、劫掠是不准确的举动和不雅念,并请求孩子进修说“请、感谢、对不起”。
发起:勿以很高声音去压住或要挟孩子;勿直接将孩子拉开,然后高声谴责孩子不是;言语间制止伤孩子的自负心。
2、帮助做家务
案例:乱画,乱丢工具、玩具……
方法:预备一条抹布、扫把、盆子等洁净器具,让孩子进修清算和养成整齐的习性。
发起:应随时留意孩子的平安;较小的幼儿可由怙恃一路领导做家事;练习孩子养成物归原处的习性;扣问孩子在帮助家事时进修到什么。
3、画画
案例:喜好骂人、抓人、踢人、咬人等小行动。
方法:预备一本画册及色彩差别的画笔,让孩子画出、写出心中的设法主意。
发起:当孩子有受伤时,先处置惩罚受伤部位再让孩子将产生的时候和做错的事变画下来;大人先掌握本身的情感,幼儿手工制作可从孩子的画中相识到,孩子出错的心抱负法;此为艺术治疗法,较不会危害到孩子的自负心。
4、排豆子
案例:针对耐烦不敷,乱丢工具等环境。
方法:预备一个盒子、盘子,内里有赤色、绿色等彩色的珠,几个塑料罐子;让孩子将种种色彩的珠,摆放在准确地位。
发起:此目标在练习孩子养成物归原处的习性;可练习手眼和谐、辨别本领,要是孩子自己很反叛,视环境针对孩子来修正处置惩罚要领。
5、克制某些权力、请求
案例:不爱刷牙、挑食、乱丢工具……
方法:将孩子爱吃、爱玩的工具临时克制碰触,作为赏罚。
发起:不以要挟、恼怒的立场高声对孩子说;让孩子知道克制这些权力的缘故原由,当孩子日后表示佳时,规复其权力。

  以上就是这篇育儿文章的全部内容,讲的是关于孩子、建议、方式、案例、东西、学习、准备、训练等方面的内容,看完如果觉得有用请记得收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