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专题教育 >> 幼儿园环境创设专题 >> 正文

大班环境和区域的创设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2 13:11:40

2006年各班环境设置说明

 班级:大一                                                     时间:2006年3月13 日—— 7月 7日

主题名称:房子

时间:2006年3月1日至 5月 31日

目标:

、 1、 了解房子的外形特征、结构、种类等。

2、2、认识建筑材料、建造过程、建筑工地、建筑工人和施工安全。

3、认识房屋的各种安全设施,以及如何做到“住宅的安全”。

4、 养成仔细观察事物的习惯。并能敢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环境、区域设置

阶段目标与时间安排

材料投放

语言区

1、有兴趣地观察周围不同的建筑,了解它们的特征。体会城市建设的不断变化,感受我们的社区越来越美丽。鼓励幼儿

能用语言清楚的讲述观察到的事物。

2、开展“识字游戏”

1、“每日一词”操作平台。

2、幼儿听读游戏的教材、字卡、录音机、磁带。

3、幼儿图书、看图讲述卡和图片。(包括幼儿从家里带来的照片)、自制的日历型字卡。

4、手偶、动物头饰。

益智区

 1、利用已有的经验、知识、技能大胆创作。表现建 筑物的特征和结构关系。
 2、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

1、  各种智力拼图(木制类、吸铁类、泡沫类、塑料类)

2、  创造性思维培养方面的玩具(万花筒、望远镜、齿轮类、棋类、钓鱼类、骡旋类、交通标志类)

3、  自制:走迷宫、艺术拼图。

美劳区

1、学习使用废旧报纸进行撕贴创作。

2、通过撕、拼、贴等方法促进幼儿的想象力、 创造力及动手操作能力、组合造型的能力。使用盒子、瓶子等废旧材料制作观察到和想象中的房子。
3、通过

活动使幼儿感受自然、朴实的美,体验 成功的喜悦。

美术:蜡笔、油画棒、铅笔、毛笔、刷子、画纸、报纸、颜料盒、颜料、小桶。

美劳:剪刀、浆糊、胶水、橡皮泥、泥工板、彩带、各种包装盒、糖果纸、收集的废旧广告纸、双面胶、透明胶。

建构区

1、了解不同的材料、建筑过程和建筑工人的对于建筑房子的重要性。通过各种途径如:图片、照片、录像------感知房子的外型特征。
 2、引导幼儿观察同类物体的共同特征与个性特 征。

1、  收集到材料:各种纸盒、瓶子、瓶盖等。

2、  各种塑料拼插类玩具。

3、  木制积木。

生活区或角色区

提供一个角色扮演的平台,让孩子们在这里深广扮演生活中自己的喜欢的角色,并体验其乐趣。

手偶、动物头饰、彩带、

特色

引导幼儿从各种途径中获取房子的信息,激发幼儿对房子的兴趣、探索社区里房子的功能。

主题墙:将社区分布图布置在教室内。加上社区里的房子(住宅、课室大楼、办公楼、医院、商场)等。

备注:

            在课室的各个地方增加自制的安全设施。在课室的各个地方张贴自制的安全标志。

 

《大班环境和区域的创设》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