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专题教育 >> 幼儿园环境创设专题 >> 正文

自评环境创设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2 13:11:39


自评环境创设

 

 

《纲要》中指出了: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

 

在本班环境的创设上,我为了适应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给他们做了许多和日常生活中有关系的墙饰。

 

例如:在盥洗室里,我设计了小朋友在洗手的图案,有的小朋友一看到了这幅画,便和我说:“吴老师,我要洗手。”让托班幼儿从小便能养成洗手的好习惯。在娃娃家的墙上有 小朋友在看书的墙饰,有的小朋友在玩的时候就会拿着图书到娃娃家去看书,这是潜移默化的引导,这种教育形式比口头的教育形式要好的多,幼儿也能理解到其中的含义。

 

还有,本班幼儿在阁楼上睡觉,因此多出了四个大“柱子”,我便找到洗衣机抽水管子作成了四条可爱的毛毛虫,然后找了一些小铃铛和有洞的大盒子,把小铃铛放到毛毛虫中去,让它滚到下面的大盒子里去,孩子挺喜欢去玩的。另外我还在大“柱子”上做了小乌龟爬高的小玩具,小朋友也喜欢去玩,这就有效地利用了“多余”的空间。

 

还有,在外墙上我为幼儿制作了几棵大树,然后上面有本班孩子的手印画,许许多多的小手变成了树叶,中间还有幼儿手指画的作品。每当我们出来玩的时候,总有些幼儿去找自己的手印,一个一个去比,找到后还会指给老师看。这样的墙饰虽然简单,可是却有实用性,对于脱班幼儿更适用。这片天地很快成为了孩子最喜欢玩的地方之一。

 

我觉得班里的环境要适应该年龄段的幼儿,这样才更有利于幼儿的发展。

《自评环境创设》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