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专题教育 >> 幼儿园大班幼儿教育专题 >> 正文

大班英语活动中的情景教学法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11 9:14:01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应充分考虑儿童的年龄兴趣、认知水平和学习特点.让幼儿在活动中萌发学习兴趣,感受英语语感,形成最初步的交往能力。

  在英语教学活动中,我们尝试用多种方法进行教育,以促进儿童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经过一个阶段的摸索,我发现情景教学法在英语活动中有特殊价值:

  首先,情景教学法创设的形象生动, 各类动态情景有趣,符合幼儿的心理需求。它营造的宽松和谐、愉快活泼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儿童学习英语的兴趣;

  其次,儿童思维主要是凭借事物的具体形象或表象的联想进行的,情景法创设具体直观的形象情境,帮助儿童正确理解语言意义。

  第三,情景法满足了儿童的好奇、好问、好动的心理特点,为其提供了模仿、游戏、交流的条件。儿童在课堂游戏情景、生活模拟情景、舞台表演情景中,消除了紧张和压力,听听说说,唱唱跳跳,动动玩玩,兴趣盎然地投入活动,不仅愉悦了孩子们的情感,更提高了孩子们的第二语言的运用及交往能力。

  1. 课堂情景.

  课堂情景可以是图片、木偶、玩具、实物等材料,也可以是教师的表情,形体动作,此法可用作教授单词.例如:教水果APPLE时,可以出示一张张水果图片,也可以出示水果实物,我们引导幼儿看到苹果说APPLE,拿着苹果说APPLE,闻着苹果说APPLE,并且学唱英文儿歌,加深学习的记忆。在动词等教学中,老师借助夸张的形体动作和表情让幼儿理解语言的意义,同时让幼儿通过自己的动作操练,亲身体验认知新的语言信息。

  2. 生活情景.

  语言是交际的工具,生活情景的创设旨在为幼儿提供交流和交际的机会,我们根据儿童的生活经验和母语文学经验,选择一些短小浅显的对话引导幼儿在日常中使用:HELLO!GOOD MO

RNING!SEE YOU TOMORROW!BYE-BYE!之类的相互问候句子,这类活动利于孩子学以致用,幼儿掌握了简单的对话,便为交往打下了基础,于是我们适时创设生活模拟情境,引导儿童进行交往学习,如:”children’s shop“设计一个品种丰富的儿童商店,和“Macdonal’s”麦当劳等,让幼儿运用学过的 “what do you want?” 学做营业员,练习“I like…..”学做顾客,幼儿在模拟的购物环境中印象深刻,情感投入,跃跃欲试,激发了他们用第二外语交往的积极性。

  3.表演情景

  当幼儿在积累了一些单词和对话之后,我们便在儿童生活经验的基础上为儿童创设表演情景,让孩子参与表演活动,并在表演过程中将所学到的知识得到应用和巩固,同时加强孩子综合运用语言。表演情景包括小品表演、故事表演、歌曲表演等。在幼儿掌握一系列动物单词“bear, rabbit, tiger, tortoise……的基础上。我们结合句型”may I come in? I like… happy birthday.”等自编、改编一些短小的故事,鼓励幼儿参与表演,其中我班的《咕咚来啦》就是利用母语故事的原形和内容帮助幼儿理解,让幼儿参与身临其境的表演。这种学习方式给幼儿带来了欢乐,故事表演《龟兔赛跑》、《狐狸与公鸡》、歌曲表演〈ten little Indians>,<old macdonal’s>,<London bridge>以及小品表演〈I’m late>等深受我班幼儿的喜爱,表演情景的活动刺激和强化了幼儿的主动参与,自主习得,想象创作。

  情景法的设计从幼儿的兴趣出发,激发幼儿学习的动机,提高了教学效果。

《大班英语活动中的情景教学法》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