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xiaocaoedu.com- 小草学前教育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资讯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小草学前教育 >> 文章中心 >> 专题教育 >> 幼儿园小班幼儿教育专题 >> 正文

小班幼儿听故事

文章来源:网络收集 | 作者:小草 | 更新时间:2013-3-7 10:31:40

    幼儿园的一日活动中暂短游戏时间比较多,以往饭前餐后我总喜欢把准备好的故事磁带一放,就可以静静地分菜、分饭或与孩子们共享精彩故事.可在小班,我的这一着不起作用,孩子们根本就不听,也没兴趣听,即使听完了,再问他们故事里讲了什么,孩子们也只能说出几个小动物的名字,故事的情节一点儿也不知道。

    于是,我根据小班孩子的特点,采用一些不同的方法,如:老师直接讲故事,我以形象、生动的语言再加上相应的动作来吸引幼儿的注意,逐步培养孩子听的兴趣与愿望;有时把一个故事分成几段播放,先放一段,我在一旁配合着做动作,再提几个问题帮助孩子理解故事内容,再引导孩子继续往下听;有时则采用一个故事反复听的方法,如:《小兔乖乖》这个故事我让孩子们反复听一段时间,孩子们由单纯的听逐步过度到跟着讲,兴致越来越高。实践中我发现孩子们听熟悉的故事比听新故事的兴趣更高。因而,给小班孩子听故事不宜贪多,可选择既有教育意义又生动有趣的故事让幼儿反复听,从而加深印象,提高听的能力。

    俗话说得好:孩子是一张白纸,那么,白纸上的画面是否绚丽多彩,虽要靠他们自己去描绘、着色,但也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熏陶和环境的烘托。我想,日常生活中绚丽多彩的生活和丰富多彩的语言定能激发孩子乐于表达的愿望,我从小班开始引导他们多听、多说、多模仿、多练习,他们一定会越来越乐于听、乐于说,乐于交往。

《小班幼儿听故事》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在线帮助
小草